新闻

我院本科四专业方向实现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全覆盖

2022年6月,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产品设计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我院工业设计(2019年度)、环境设计(2019年度)、视觉传达设计(2020年度)、产品设计(2021年度)全部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实现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全覆盖。


近年来,同济大学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同济大学一流本科建设方案》,紧紧围绕培养“引领未来的社会栋梁与专业精英”的人才培养目标,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全面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实行专业内涵升级改造和新专业建设并举,积极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需求,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我院在全面落实《同济大学一流本科建设方案》的同时,始终以“面向产业转型和未来生活的智能可持续设计”为学科定位,以“智能可持续设计领军人才”为人才培养目标,提出了立体“T型”的本、硕、博创新设计人才培养框架,形成了“兼容并包、领异标新、知行相资”的学术生态,分别按“技”“理”“道”三层级有侧重、分类型地培养出设计、研究、教育和管理的多元人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简讯

发布时间

2023/4/20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更多新闻
More in News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