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学院宣言



为人生的意义和世界的未来而学习和创造 

TO LEARN AND CREATE,
FOR A MEANINGFUL LIFE 
AND A BETTER WORLD.



创意是人类社会发展最根本的动力。当今设计已不仅是一种独特的创造手段和思维方式,更已成为驱动创新的引擎。在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型,以及可持续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基于以人为本、创新驱动、永续发展的价值追求和同济大学“建设以可持续发展为导向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愿景,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确立了培养国际水准的“可持续设计创新”领军人才,追求学术的卓越和贡献社会的进步的办学使命。学院的总体目标是建成一个具有鲜明特色的国际化、创新型、前瞻性、研究型的世界一流设计学院

基于上述理念和目标,设计创意学院将以下四个方面作为学院的共同价值:

  1. 创新包容的价值取向:回归教育的本源,有教无类、因材施教,激发学院每个成员内在的兴趣、潜力和梦想,共同享受学习、思想和创造的快乐。学院鼓励追求卓越、崇尚创新的学风,着重培养人本思想、同创精神、整体视野、未来愿景、领导能力五大核心素质。不管今后从事设计实践、研究、教学或其它任何工作,设计和创新都能成为每个成员人生理想和职业发展中最有意义和价值的那一部分。

  2. 积极进取的同创风格:传承开放创新的海派文化,建设国际化的世界一流教学研究团队,海纳百川,唯才是举、因材施教、人尽其才、同舟共济。学院的学科架构、培养环境、岗位设置和机制保障要使学院每个成员都有积极性和发展空间。学院对外与海内外顶尖院校、企业、政府和机构,对内与校内各学院、部门和机构开展国际化、跨文化、跨领域、跨学科合作,资源共享,交叉融合,协同创新。

  3. 贡献社会的行动能力:学院每个成员不仅需要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同时更能积极地应对时代需求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学院坚持独立思想和自由精神,立足中国经济文化和区域发展需求,特别是经济和社会的结构转型、创新驱动对设计创意人才、教育、研究和理论的迫切需求,以先进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贡献经济、文化和科技进步,成为以设计创新推进可持续社会变革的积极力量。

  4. 透明上进的学院文化: 在大学精神的照耀下,形成求真务实的院风、教风和学风;捍卫学术公正和学术自由的崇高性,强化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鼓励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学术氛围。建立先进的学院治理体系,建立公正、公开、透明的决策和民主监督机制;充分发挥学院每个成员在学院管理中的主体作用,共同创造积极向上、开放透明、创新快乐的学院文化,让学院成为全院师生的骄傲。


2013年10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 >  学院宣言

发布时间

2024/4/10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