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2023QS排名公布,同济设计学科挺进全球前10!

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的世界大学排名之一QS(Quacquarelli Symonds,英国教育及留学机构)2023年世界大学学科最新排名发布。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Tongji University College of Design and Innovation)位列全球“艺术与设计”第10位,连续六年领跑亚洲。


微信图片_20230322183153.jpg

微信图片_20230322182332.jpg

以上为排名前20榜单,完整排名参见QS官网:https://www.qschina.cn/university-rankings/university-subject-rankings/2023/art-design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College of Design and Innovation, Tongji University) 由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艺术设计系发展而来,成立于2009年5月。学院的总体建设目标是成为一个兼具时代使命、全球视野、本土特色的国际化、创新型、前瞻性、研究型的世界一流设计学院。2015年,学院与芬兰阿尔托大学通过中外合作办学建立“同济大学上海国际设计创新学院”。2016年,同济大学设计学科进入上海市IV类高峰学科建设,并成立“同济大学上海国际设计创新研究院”。2017年和2022年,学院设计学科连续两轮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2019年-2021年,学院工业设计、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专业全部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已经成为国内最具国际声誉的设计学院之一,“领异标新、兼容并包、知行相资”的同济设计学派正在显形。






推荐阅读:

线上逛专业丨设创学院本科三专业全记录

招聘启事丨2023年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全职博士后招聘公告

《设计》专访丨周洪涛:一个无法设计造物的民族无法引领世界

《设计》专访丨杨皓:立足跨学科交叉点的环境设计教育

《设计》专访丨胡飞:学科群建设将使同济设计教育更上层楼

《设计》专访 | 徐江:关于“好设计”标准的思考

《设计》专访 | 娄永琪:设计,永远在路上!

《设计》专访|范圣玺 刘震元:为人生的意义和世界的未来而学习和创造
《设计》专访|殷正声:“跨界”是设计这种黏合剂的特效
《设计》专访|杨文庆:用差异化服务推动和完善工业设计在产业创新中的领导力
《设计》专访 | 朱钟炎:设计行业必须了解社会和人群

砥砺奋进!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助力上海“设计之都”建设

《She Ji》学报第三十期导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简讯

发布时间

2023/3/22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更多新闻
More in News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