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She Ji》获批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 号)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复,同意创办《设计、经济与创新学报(英文)》期刊,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31-2205/TB,英文,季刊,16开,公开发行,主管单位为教育部,主办单位为同济大学,出版单位为同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办刊宗旨为:聚焦设计驱动产业、商业、组织和社会创新及可持续发展的研究,刊载相关研究成果,构建中国自主的设计学学术交流平台,服务我国经济创新发展。


《设计、经济与创新学报(英文)》(She Ji: The Journal of Design, Economics, and Innovation,简称 She Ji,ISSN 2405-8726)创办于2015年,由教育部主管,同济大学主办,是一本以工学、社会科学、艺术人文多学科交叉为特色的国际期刊,2022年被教育部列入首批海外回归试点期刊。截至2024年3月已出版9卷,34期。


目前《She Ji》被ESCI、Scopus、DOAJ等国际重要数据库收录。


在2023年6月发布的JCR报告中,《She Ji》学报首度获得期刊影响因子(JIF)为2.0,期刊引文指标(JCI)为4.42。在Web of Science多学科人文类395本期刊中,JIF排名第8,JCI位列第5;在交叉社会科学类265本期刊中,JIF排名第66,JCI第2。

图片2.png

2023年,根据Scopus数据库发布,《She Ji》学报的CiteScore从2021年4.5跃升至2022年6.5,进入Scopus一般经济与金融学、视觉与表演艺术、教育学三个领域Q1区位。

图片3.png

2023年底,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表中,《She Ji》学报位于社会学大类2区,其细分领域位于多学科人文(Humanities, Multidisciplinary)小类1区,交叉社会科学(Social Sciences, Interdisciplinary)小类2区。

 

图片4.png

 

 


关于《She Ji》


《She Ji》是一本同行评审、开放获取的跨学科英文设计期刊,也是中国大陆地区的第一本国际设计学术期刊。期刊致力于发表在复杂的社会—技术环境下,设计如何通过创造经济和社会价值,推动产业、商业、组织和社会的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最新探索和前沿成果,并以此推动世界一流的“设计驱动创新”的知识创造和社群建设。


期刊网址:https://www.sciencedirect.com/journal/she-ji-the-journal-of-design-economics-and-innovation/issue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简讯

发布时间

2024/4/13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更多新闻
More in News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