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同济大学上海国际设计创新学院第二届联合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10月31日下午,同济大学与阿尔托大学合作成立的同济大学上海国际设计创新学院以线上线下方式举行了第二届联合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101205230.jpg


会议审议通过第二届联合管理委员会成员名单,包括同济大学副校长娄永琪(任委员会主任)、外事办公室主任陈翌(任委员会执行副主任)、研究生院院长赵鸿铎、人事处处长李博峰、设计创意学院党委书记陈燕和院长胡飞(兼任委员会秘书长),阿尔托大学副校长Petri Suomala(任委员会顾问副主任)、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院长Tuomas Auvinen、副院长Turkka Keinonen和全球合作事务负责人Kirsi Kettula。会议同意娄永琪不再担任上海国际设计创新学院院长职务,任命胡飞为新任院长,周洪涛、张磊为新任副院长。


微信图片_20221101205203.jpg


在自由讨论环节,新任院长胡飞首先对上海国际设计创新学院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回顾,对目前学院的学科发展、教师团队、学生交流、学术合作、基础设施、实验室平台、重要活动事件进行了总结阐述,并提出未来双方在教学科研方面合作的新方向与新计划。随后,联合管理委员会成员充分肯定学院的建设发展成果,就学院的未来发展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并对下一步的合作提出期望。


微信图片_20221102110041.jpg


同济大学上海国际设计创新学院是由同济大学和阿尔托大学共同创办、于2016年获教育部批复成立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于2017年招收第一届学生。学院充分利用两校的优质教学资源,开展高水平的国际化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上海国际设计创新学院以“创新设计Innovation Design(设计3.0)”为特色,为适应全球数字网络时代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特征,满足“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的国家和区域需求,整合创意、科技和商业,着重培养国际一流水准的“可持续设计创新”领军人才。现阶段学院开展硕士研究生教育,设有3个硕士点:设计学(学术型硕士/艺术学硕士)、机械(专业型硕士/机械硕士)和艺术设计(专业型硕士/艺术硕士)。3个硕士点下设5个方向(Program):设计战略与管理、工业设计、媒体与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服务体系设计。各研究方向通过“设计思维”与校内建筑、交通、机械、汽车、电信、经管等优势学科充分交叉、集成与创新,聚焦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新型城镇化、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需求,开展生活环境与社会创新设计、创新设计驱动的先进制造和服务、创新设计学科理论体系等领域的深入研究,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业成果转化等方面形成标志性示范成果,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的整体战略。


微信图片_20221101205220.jpg

从左至右:曹楠(设计创意学院副院长)、张雪青(设计创意学院党委副书记)、严爱华(同济大学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陈燕、胡飞、周洪涛、张磊、陶思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简讯

发布时间

2022/11/2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更多新闻
More in News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