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院长换届,娄永琪卸任,胡飞接棒!

2022年4月7日,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全院教职工大会。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彭震伟,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利瑞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范圣玺主持。会上,吴利瑞宣读了同委〔2022〕48号文和同济〔2022〕10号文:任命胡飞任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党委委员、副书记、院长,免去娄永琪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院长职务。


微信图片_20220614142850.png


娄永琪自2013年6月起担任设计创意学院院长,带领学院不断开拓创新,实现跨越式发展,进入世界一流设计学院方阵。近日公布的2022年QS全球学科排名,学院在“艺术设计”学科排名中升至全球12位,连续五年领跑亚洲。


娄永琪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坚决支持学校的任免决定,并祝贺胡飞同志接任新一任院长。娄永琪表示: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所取得的成就,首先要归功于学校顺应时代发展趋势和社会需求而作出的前瞻布局和战略决定;感谢学校和全体师生的信任和支持,能够在9年间与历任的校领导、学院党政班子及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努力,把学院带到现在这么一个高度;胡飞同志思政理论和学术水平高,工作踏实勤勉,在学科、行政和党务工作等方面都有丰富的经验;他相信胡飞院长一定能够肩负使命,以身作则,团结广大师生,创造学院新的辉煌;作为设计学的学科带头人,他也将全力支持胡飞院长和新班子的工作,继续服务学院的学科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614142854.png

胡飞在发言中表示:我院设计学科QS排名全球12、连续5年领跑亚洲,这是我院全体师生在同济大学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与娄校长和范书记一起长期艰苦奋斗、共同创造的辉煌与硕果。感谢学校领导的信任与厚爱,这不仅是一种认同,更是一份重托、一份期望;不仅是一个新的起点,更是一个新的挑战、新的征程。胡飞表示,他将和班子成员共同承启“同心同德同舟楫,济人济事济天下”的同济精神,全力投入当前打赢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之中;承启“领异标新、兼容并包、知行相资”的设创理念,全力投入到立德树人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之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力投入到学生的成长成才和教职工的发展福祉之中。与全体教职工同心奋斗,“为人类的进步做出可见的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范圣玺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学院发展的指导和支持,他表示,将站好“最后一班岗”,与新院长胡飞搭档,全力合作,推动学院的新发展。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在发言指出,设计创意学院院长的调整是学校的通盘考虑和慎重决定。设计创意学院近年来的发展与成绩有目共睹,娄永琪同志功不可没,作为同济大学副校长,娄永琪同志将担负更大的责任与使命。彭震伟表示,在学校“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目标的引领下,设计学科面临跨学科和交叉学科协同发展的新机遇与挑战,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能够共同努力,协同胡飞院长,在新的发展阶段走得更高、更远。同时他也表示,作为联系设计创意学院的校领导,他将全力以赴支持设创学院的领导班子的工作,推动学院发展更上一层楼。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简讯

发布时间

2022/5/10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更多新闻
More in News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