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我院全体党员大会举行

2020年12月22日,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在暗房报告厅举行全体党员大会,特邀请同济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运迪做了题为《新时代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和理论学习工作》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报告。我院党委书记范圣玺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全国抗疫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王晓庆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报告。会议由王晓庆主持。


微信图片_20201223122426.jpg 


运迪老师结合理论和实际案例,从新时代与新方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风险挑战、一些案例、尝试的应对方式、她的工作思考等七个方面,用轻松诙谐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与师生党员们分享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心得。结合当下高校的实际工作,她说,高校是意识形态的前沿阵地,意识形态关系到高校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的根本问题。


微信图片_20201223122346.jpg

 

在谈及自己的工作思考时,运迪老师指出三个读懂,即读懂时代、读懂现实、读懂师生。她说,互联网时代为我们的认知和表达带来很多挑战和风险,浅阅读、碎片化的信息获取方式影响了深度学习的效果,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需要处理好中国与世界、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际等几对关系;中国现实发展遇到的各种问题和挑战带来的思想冲击,不同群体的学习认知有差异,学习内生动力不足,与自身专业工作相结合的学习有待拓展和提高;外籍师生数量不断增多,师生出国交流日益频繁,学生思维方式和行为特征受网络影响较深,呈现多元多样多变的特征,思想精准掌握难度大,新型社交媒体和传播方式不断涌现,对传统的学习教育方式形成前所未有的冲击。运迪老师的分享既有理论高度,又结合高校教育工作当下面临的现实与挑战,让师生党员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201223122450.jpg


随后我院党委书记范圣玺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疫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师生党员共同回顾了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同心勠力共同抗疫的经历,中国在抗疫中体现的制度优势与支援世界各国抗击疫情的大国风范令师生党员们倍感自豪。范圣玺书记强调,全球疫情仍未明朗,师生党员更应以身作则,提高警惕。


微信图片_20201223122533.jpg


最后,党委副书记王晓庆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报告。她从十八大以来全国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就说起,谈及高校党风廉政建设的基本状况和面临的严峻形势,为师生党员再次敲响了警钟。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党建

发布时间

2020/12/23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更多新闻
More in News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