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重磅!我院《镜头语言虚拟实验》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近日,国家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我院《镜头语言虚拟实验》课程名列其中。该项目负责人为我院副教授、数字动画与数字娱乐实验室负责人柳喆俊老师,主要团队成员还包括院长娄永琪教授、副院长徐江、孙效华教授以及媒体与传达方向负责人吴洁副教授。阵容强大的设计研发团队保障了项目的品质,《镜头语言虚拟实验》上线之后得到了全国各地师生的关注与运用,并且收获了大量的点赞与好评。


插图4.jpg


《镜头语言虚拟实验》起源于项目团队基于多年丰富的教学经验总结出的一个真实问题:掌握镜头语言的运用能力对于数字媒体、影视动画相关专业的学生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其理论知识固然重要,但如果离开了实验教学的磨练就很难将之灵活地运用到媒体内容的创作实践之中。然而,由于时间、经费、资源的种种限制,学生的实践锻炼通常不够充分,而且在拍摄场地、演员、主题的选择上也有很大的局限。

为了改变这一现状,《镜头语言虚拟实验》应运而生,它基于建构主义学习理论与学习目标分类学说设计,为学生提供了全流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服务:从理论知识的温故知新、到知识要点的专项练习,再到融会贯通的综合运用,可谓是学习镜头语言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插图5.jpg
理论学习板块

插图6.jpg
测试问卷板块

插图7.jpg

插图8.jpg

插图9.jpg

专项练习板块
插图10.jpg

插图11.jpg

插图12.jpg
虚拟拍摄板块

插图13.jpg

撰写心得板块


根据教育部的要求,教学团队将在接下来的几年中对《镜头语言虚拟实验》持续加以改进,并为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师生提供免费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服务。真诚地希望各位朋友能够尝试《镜头语言虚拟实验》,为该课程提出宝贵意见,帮助这一课程不断完善。


最后,欢迎访问项目链接地址:

http://www.ilab-x.com/details/v5?id=4989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简讯

发布时间

2020/11/10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更多新闻
More in News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