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防控疫情 共克时艰 | 设创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组织生活

 


一场疫情汹涌而至,全国人民戮力同心,共渡难关。当下,疫情防控阻击战进入关键时刻,守住校园这片净土,确保师生生命安全成为高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我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分别开展了各具特色的“线上”组织生活,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师生积极配合当前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严格遵守学校规定,不擅自提前返校,行动听安排;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健康校园的守护者,落实居住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践行者;为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配合学校即将开展的线上教学活动,做好充分的准备,一边防控疫情,一边努力学习。




设创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2.jpg


3.jpg

4-1.jpg

5.jpg

6.jpg






 设创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连日来
同济师生同舟共济
齐心协力应对疫情

在此次防疫战中
设计创意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积极践行
习总书记对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指示
“生命重于泰山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结合学院特长
将支部“疫情阻击战”的数据可视化

尽管数据十分有限
但微数据里亦可见微光
微光照亮微光
微光吸引微光
凝聚起来便是力量
让我们从自己做起
为打好这场阻击战全力以赴




_


01 

_

心系疫情 理性传播 

_

Fight together


1.jpg


同学们的积极性首先体现在疫情相关信息的搜索和传播方面,支部有近乎70%的同学20次以上搜索疫情相关信息,转发疫情信息数量多为1~20条。可见同学们对于疫情的关注程度较高,并多次转发官方资讯,传播科学防控知识。在重大社会事件面前,做到不人云亦云,不传谣、不造谣、不信谣。



02 

_

减少外出 从我做起

_

 Fight together

2.jpg

了解完同学们对信息的关注程度后,在具体行为上,我们统计了支部同学在武汉封城后一周内每日的步数情况,同学们一周内每日步数总体上呈现下降趋势。可见同学们以身作则,积极响应“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的号召,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



03 

_

安全防护 远离病毒

_

Fight together


3.jpg


在“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的倡议下,大部分同学自疫情爆发至今的出门次数在5次以内,做到了较好的自我隔离,自我保护。关于口罩的消耗情况,由于大部分学生出门次数少,口罩消耗量不高,自疫情爆发至今人均消耗口罩4.6只。

除一名同学目前在海外,对比支其余同学在疫情期间的出门次数和口罩消耗量,两者之间存在一定的正比关系,体现同学们严格遵守出门戴口罩这项要求,外出时注重自我防护,从自身做起,加强防御、减缓病毒的传播扩散。



04 

_

爱心支援 共克时艰

_

 Fight together


4.jpg


“疫情面前,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战疫当前,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在捐行为与志愿行动的统计中,大家积极为疫区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学通过各种渠道进行了捐赠。其次,多位同学的亲属参与了志愿活动,“为疫区捐赠口罩百余个”、“作为志愿者进行站岗巡逻”、“积极支援医院的发热门诊”等等,都是同学们在相互交谈中传出的美言。




设创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点击图片阅读全文)
4.jpg




设创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


2020鼠年新春注定是印象格外深刻的一个假期,在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及部分海外地区的非常时期,同学们都留守在家不得擅自提前返校之际,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一次特别的组织生活。由支部书记发起,支部的同志们纷纷戴上口罩,在家中,用家乡方言和普通话一同喊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录制成视频,凝心聚力一起倡议学院的同学们加入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之中:少出门、出门必戴口罩防护、注意手部消毒和卫生、适当安排室内运动(提高自身免疫力)并每日填写学校的情况报备问卷,决不擅自提前返校。





设创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


2020年伊始,我们都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春节,新冠肺炎疫情骤然爆发,肆虐九州,疫情是苦难更是考验,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在此疫情汹涌之际,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积极展开线上支部组织生活:有学院内身在疫情重区湖北境内的同学,讲述他们于疫情期间最直接的经历和感受:没有被禁锢的城,只有不离开的爱;有支部同志的家人,始终在狙击疫情的一线坚守工作,默默付出;也有支部同志们包含深情写下的对当下疫情攻坚战想说的真情实语,以及那一句句铿锵有力的:“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将这些内心的声音,录制成视频,记录下我们对于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和信念,也表达我们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的衷心祝愿和殷切希望!华夏子女,我们必然携手同心,同面艰难挑战,大风大浪,我们始终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设创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哪里有战场,哪里就必定有党员。战“疫”面前,我们看到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冲锋向前、不畏牺牲,令我们备受鼓舞。本科生党支部的同学们密切留意疫情形势,向在抗“疫”救人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支部开展了一次线上组织生活,就近期疫情发展的所见所闻分享了体会感受,同时手书“特别的思想汇报”,掷地有声地表达践行初心与使命的决心。


微信图片_20200225094134.jpg


这段时间,本科生党支部的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以身作则,居家隔离不外出。有的党员参与学院的海报设计工作组,发挥专业特长传播疫情防控知识;有的党员利用这段“宅”时光不断充实自己,学习健身丰富多彩;有的党员精心组织主题团日活动,带动广大青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坚守在后方,用自己的方式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武汉,加油!


微信图片_20200225094146.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
党员必须带领师生积极行动起来,
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有一份力出一份力,
有一份光发一份光!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供稿 | 设创学院研究生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第五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党建

发布时间

2020/2/25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更多新闻
More in News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