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2019环同济设计周 | 作为经验的流动性:“火星玩家”番外展

探索未知是人类文明的永恒主题。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人类通过一次次冒险不断开拓,今天我们已经站在了成为多星球物种的起跑线上。

对火星的探索即是对人类未来的投资,也是对历史文明的反思。在一个全新的星球,我们应该如何应对陌生而充满挑战的生存环境,如何建立起新的社会和文明,如何构建更公平的秩序、更可持续的发展?

针对火星登陆的设计议题就是这样一个有关人类未来星际文明构建的新道场,作为经验的流动性:“火星玩家”番外展则是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的同学们在这一道场下的设计研究与探索的成果展示。

本次展览将火星探索分为三个阶段:探索生存发展延续创造文明,十三件展品在此情境下分别从火星探测所面临的地形、气候、人类文明发展等角度提出了自己的概念设计。

借由此次2019环同济设计周的平台,我们将对这些设计作品及其研究背景进行梳理,以叙事化、沉浸式的手段进行展陈。希望由此引发更多人的讨论与参与共同探索人类星际文明的未来。  

8.webp.jpg

展场地址

杨树浦路1500号,绿之丘 

展览时间

2019.10.14- 11.3

 

详情请点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oBi_2Hpz9l7gF1x0VoJnA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展览

发布时间

2019/10/8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更多新闻
More in News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