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回顾|2019同济大学国际联合设计工作营 | 未来社区: 设计 x 技术 x 运营

围绕七大跨学科前沿课题,展开10余场工作坊5场讲座多场实地参观考察通过三地协同11所高校联动,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位学员在8月12日——8月24日为期两周的时间里,与专家学者设计师、投资人,以及社区居民代表共同完成了2019同济大学国际联合设计工作营。

此次工作营以“跨界 | 设计驱动的未来社区创新:设计 x 技术 x 运营”为主题,通过打破学科边界(设计、交互、传媒、服务、空间等),探索新时代中国语境下科技、人文、空间、传媒、社会等综合议题的创造性整体解决方案。本次工作营共发布7大课题小组(跨学科组合),分别是“循环/零碳社区”、“社区新零售”、“都市农场”、 “未来社区交通”、 “未来都市娱乐”、 “新民宿” 、“未来社区景观”,通过设计驱动以及多学科合作的方式,对社区的空间构成、新技术应用以及交互、服务与商业模式体系进行重新思考,以探索未来的生活方式的基本单元——未来社区。

微信图片_20190905151115.gif

此次工作营是由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和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联合主办,杨浦区新江湾城街道作为指导单位,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终身学习中心承办,同济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上海城市科学实验室等实验室技术支持的高规格国际联合设计工作营。

微信图片_20190905153952.jpg

更多现场精彩瞬间点击:

回顾|2019同济大学国际联合设计工作营 | 未来社区: 设计 x 技术 x 运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简讯

发布时间

2019/9/5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更多新闻
More in News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