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网络与合作

德国魏玛包豪斯大学 数字环境交互设计

项目背景

魏玛包豪斯大学(Bauhaus-Universitaet Weimar)是位于德国魏玛的一所艺术设计类大学。该校是世界现代设计的发源地,对世界艺术与设计的推动有着巨大的贡献,它也是世界上第一所完全为发展设计教育而建立的学院。包豪斯大学是同济大学重要的合作伙伴,与同济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同济大学的设计教育深受“包豪斯”学派的影响,在两校间前期合作的基础上,双方于2014年决定建立数字环境交互设计双硕士学位项目。

 

招收规模

本项目每年最多可接收5名中国学生

 

海外学习时长

被对方录取的学生将赴魏玛包豪斯大学学习,学习时间为一年。

 

学位授予

顺利完成本项目并达到双方学位要求的学生,可被授予同济大学相应的硕士学位,以及魏玛包豪斯大学的媒体建筑硕士学位(M.Sc. Media Architecture post-graduate degree)

 

申请要求

申请者须达到如下英语要求:

[1] 托福(TOEFL)不低于550 PBT, 213 CBT, 79-80 IBT,或

[2] 雅思(IELTS)不低于6.5, 小分不低于6.0,或

[3] 有效期在两年内的国际认可的英语水平考试的同等程度

 

申请程序

设计创意学院首先会根据相关标准,对所有申请者进行院内选拔(院内选拔时间及要求,请关注设计创意学院学生网的通知)。通过院内选拔者,将进入学院的提名名单,该名单由学院发给魏玛包豪斯大学。被包豪斯大学认可的受提名者(nominees),将会收到对方的确认邮件,由此进入下一步申请程序。

具体申请时间,请以魏玛包豪斯大学届时发送的最新申请指南为准。

 

申请材料

[1] 成绩单(transcript of records of previous studies)

[2] 学习动机信(statement of purpose written in English or Italian)

[3] 个人简历(CV written in English or Italian)

[4] 外语水平证明(foreign language certificate)

[5] 作品集(Portfolio)(小于10MB)

 

更多信息,请点击:

https://www.uni-weimar.de/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网络与合作 >  双学位项目

发布时间

2019/6/21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更多新闻
More in News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