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党课开讲 | 学院党委书记范圣玺做第一讲“理想信念专题”

4月17日下午,学院党课正式开讲。设计创意学院党委书记范圣玺在学院暗房报告厅做了题为《理想信念》的专题党课。学院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聆听了第一堂党课。


范老师结合自己的生活感悟、专业教学中的感受,以及国家层面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共建命运共同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用“不理想的理想”的概念来引发对理想的认识与理解,来说明人立足社会需要理想,虽然现实有时候很复杂,会让人困惑,觉得理想遥远,但是更需要人们坚定去实现。


微信图片_20180419165735.jpg


同时,范老师分析了人与人的社会关系、人的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来说明人的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深入阐述了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的关系。最后范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青年座谈上提到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的精神之钙”的形象比喻,号召大家将个人的理想与中国人民的共同理想、中国梦紧密结合一起,将国家、民族、个人的利益紧密的联系在一起。


微信图片_20180419165752.jpg


此次党课内容丰富翔实,讲解深入浅出,博古通今,范老师幽默的语言与丰富的案列,让在座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对理想信念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和领会。学员们表示此次学习收获良多,对于正确的处理现实与理想的关系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党建

发布时间

2018/4/20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更多新闻
More in News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