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院周洪涛教授应邀参加法国蓬皮杜国家艺术文化中心40周年庆典开幕展

2017年3月14日,法国蓬皮杜国家艺术文化中心《打印世界》(Printing the World/Imprimer le monde)大型主题活动隆重开幕,拉开了该中心四十周年庆典的序幕,我院周洪涛教授应邀参展。

微信图片_20170320171008.jpg

周洪涛博士,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创意工场主任,美国大学中国艺术家学会(穿越分界)执行委员。图为周洪涛教授与策展人Marie-Ange Brayer合影。


周洪涛教授作为唯一来自中国大陆参展的独立艺术家,其两件入选微景观作品《Textscape》(《文本景观》)安装于中心展厅第一区的东入口左侧,隶属于开幕展的“创新设计”板块,与右侧来自伦敦New North Press的A23D作品左右呼应,向观众提示“打印”一词的源起和新颖的现代艺术应用。


微2.jpg

《文本景观》作为互动设计,在A4尺寸的版面上竖向延展文字形成城市景观,使得读取文字的过程与三维视觉互动,并帮助读者认知城市形态。


1.jpg

微景观作品《文本景观》。该项目组成员还包括 Tyler Francisco博士(美国)、王洪亮副教授(湖南科技学院)。


作为蓬皮杜中心40周年庆典的开幕展,此次展览展示和收藏的大批量3D打印作品一如这座建筑,同属“高技”派作品,大开近些年世界顶尖现代艺术博物馆之先河,也意在昭示未来艺术形态在新技术背景下的新趋势。展览邀请了世界前40位顶尖影响力的3D打印科学家、设计师、艺术家、数字音乐家、建筑师以及MIT Media Lab(Tangible Media Group、Self-assembly Lab)和东京大学Advanced Design Studies Unit (T—ADS隈研吾团队)。


周洪涛教授此行还应邀参加了此次开幕展15号-18号的跨领域国际学术论坛(VERTIGO, FORUM ART - INNOVATION)。此前周洪涛教授还获得了夏威夷檀香山艺术博物馆基金奖。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际交流

发布时间

2017/3/24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更多新闻
More in News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