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院与校书画协会联合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画创作活动

为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月7日下午,我院与同济大学教职工书画协会联合举办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书画创作活动。学院院长娄永琪、党委书记范圣玺、党委副书记马林海、校书画协会会长江理平、校书画协会副会长范秉寅、老系主任殷正声,以及校书画协会的几位老师,纷纷来到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了令人赞叹的作品。

 

老师们创作的作品风格多样、立意高远、格调高雅,或直接书写核心价值观24个字,或书写传统经典名句,或书写习近平总书记引用的古诗词,或书画合一描绘深远意境。党委书记范圣玺说,“这些作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传统优秀文化进行有机融合,同时,既让人有艺术的陶冶,也有明道修德的教益。”

 

对于之所以举办这样的活动,院长娄永琪表示,“书画本身就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书画创作来宣传推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同时,与校书画社联合举办,寄情翰墨、寓教于乐,未来我们将通过更多创新形式来弘扬传统文化,进一步助力学院的文化建设。”

 

校书画协会会长江理平说,“设计创意学院与校书画协会联合创作活动本身就是一个创意,中国书画源远流长,学院的院长、书记不仅重视也精通书画,用这样的艺术的方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仅让观众受益,对创作者来说也受到一次生动的教育,建议以后经常开展类似的活动。”


更多阅读: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MTkyMTQ5OQ==&mid=2679740251&idx=2&sn=bbb976b2f44a7aff0b77b3a7ea90f1b6&chksm=bce3136f8b949a79374aaec65416cc26b2af5a99fd6dcf5c7275373008ebb0996469b0485f33#rd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党建

发布时间

2017/3/9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更多新闻
More in News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