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同济-麻省理工CSL@Shanghai国际联合实验室将落地上海

当地时间2月13日,在同济大学校长钟志华院士的见证下,我院院长娄永琪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主任Joi ITO在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Media Lab)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同济大学上海国际设计创新学院与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将共同在上海建设“City Science Lab@Shanghai”联合实验室。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和Media Lab在Fablab创客网络、数字创新设计等领域已经有多年的合作。   

    

fablab.jpg


联合实验室的建立,是同济大学建设上海设计学IV类高峰学科的重要举措,实验室致力于推动同济大学与麻省理工学院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合作,并结合上海需求开展设计、技术、政策、服务的相关研究和创新转化。      


图片2.jpg

       

联合实验室将以“设计思维”为核心,聚焦未来可持续生活方式和产业转型,针对交通、健康、智能生活、创新教育、城乡互动、先进制造等重点领域的痛点,和产业和资本紧密合作,推动创新研发和孵化加速,实质贡献上海“四新”经济和科创中心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际交流

发布时间

2017/2/15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更多新闻
More in News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