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院校交流 | 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来我院交流

348365927083278755.jpg

2016年11月29日下午,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由邬烈炎院长、李立新教授带队一行15名教师代表前来我院交流。


邬烈炎院长一行与学院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举行了小型座谈会。座谈会由我院党委书记范圣玺教授主持,他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在教学、科研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座谈会上,娄永琪院长全面介绍了学院的使命愿景、教学、研究、国际合作、社会服务等情况。孙效华副院长、徐江副院长则重点介绍了一年级开源设计课、科研和教学改革。马谨、杨皓、吴洁老师分享了其负责的《SheJi》学报及出版平台、环境设计、媒体和传达设计专业方向的教学探索。

 

随后,双方在教学方式、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邬烈炎院长表示,“今天的信息量特别大,我们看到了一种在设计学科领域崭新的模式,在教研、改革方面有很大的启发。”娄永琪院长表示,“‘不破不立’,我们也在不断地‘敲墙’,打破校内与校外、学院与社会、学院与企业、国内与国外之间的壁垒,把设计与技术、商业和可持续结合起来。同时,同济希望加强与国内院校的相互交流,学院拟于本学期组团赴南艺考察学习”。

 

座谈会结束后,在娄永琪院长的带领下,邬烈炎院长、李立新教授一行先后参观了学院的办学空间,并走入《SheJi》出版平台、社会创新与可持续设计研究室、Fablab、JA-Lab、数字创新研究中心、教工之家等,进一步深入了解了学院的基本概况和目前主要的教学科研工作发展方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教学

发布时间

2016/12/1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更多新闻
More in News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