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2016同济-阿尔托可持续设计研究生论坛在芬兰顺利举行

10月7日,作为2016同济设计周的活动之一、2016年同济-阿尔托可持续设计研究生论坛:服务逻辑再造未来环境设计(Service Logic for Shaping Future Living Environment Design)在芬兰阿尔托大学设计工厂举行。我院7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以及来自芬兰阿尔托大学的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院长娄永琪教授在开场致辞中表示,这是同济大学与阿尔托大学首次联合举办研究生论坛,此类由学生主导的学术交流活动也将随着 “同济大学上海国际设计创新学院”的推进,越来越多地在世界各地举行。

2.jpg

芬兰阿尔托大学副校长Antti Ahlava等四位教授就本次“服务设计与未来生活”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内容涉及:以服务为中心的建筑解决方案;校园即服务;城市可持续转变;家庭用电系统。 随后,7位来自同济的研究生,2位阿尔托大学的博士生以及访问学者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项目或课题。报告主题涉及老龄、城乡、社区、企业等,从不同侧面就可持续发展、服务经济视角下的设计介入进行了探讨。会场互动气氛活跃,讨论积极,会后中芬师生还继续开展了深入的交流。Antti Ahlava副校长在论坛总结致辞中对此次活动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就论坛主题开展进一步的合作研究。


赴芬兰参加本次论坛的同济研究生们参观了阿尔托大学校园,Laurea大学 living Lab,以及芬兰相关企业和机构,进一步了解了芬兰的创新、研究和教育。

1_1_.jpg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际交流

发布时间

2016/10/10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更多新闻
More in News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