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院学生获2016松下杯“绿色空间”设计竞赛金奖

第一届松下杯“绿色空间”设计竞赛决赛于2016年7月5日在上海花园饭店内隆重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师锦添同学荣获金奖,杨金诺同学获得银奖,吴益婷、梁倚翎同学获得铜奖,为历时4个月的激烈赛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竞赛围绕“建造充满新鲜空气的ECO(生态、节能、优化)之家”的主题,通过建筑、室内设计描绘出自己心目中“绿色空间”的形式,让居住环境充满“新风”、为饱受雾霾侵害的城市居民提供新的居住方案发挥一定的现实意义。


我院师锦添同学「会呼吸的家」,基于营造新鲜室内空气的综合设计方案,综合考虑增氧、除尘、降温、调湿等方面,采用日式传统shoji窗和微藻幕墙的形式与概念,结合绿植中庭,配合基于物联网的室内湿度智能调控系统,随时随地选择适宜自身的室内生活环境。新颖的设计理念,夺得分量最重的金奖。


本次大赛自4月正式启动以来,包括同济大学、上海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和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四所协办校在内,来自全国逾10所大学的20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此次竞赛。我院环境方向同学们在杨皓老师、吴端老师、马骥老师的指导下成绩卓著,主办方松下环境公司将为获奖学生提供赴日本参观京都、名古屋等地的知名建筑和松下工厂的机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学生活动

发布时间

2016/7/10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更多新闻
More in News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