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创新移动课堂跨学科教学模式研究》获上海市重点教改项目立项

上海市教委近日组织专家评审,确定2016年上海市本科重点教改项目立项名单,由娄永琪教授负责的《创新移动课堂跨学科教学模式研究》获立项,此项目由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和同济大学中芬中心联合申报。

 

本项目面向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通过“设计驱动的创新”工作坊,为学生提供独特的学习体验:营造复杂的情境,与不断变化的环境相交融,增加学生解决问题和交流沟通的难度,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解决问题、团队协作、交流沟通等各项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充分利用企业等合作伙伴资源,以企业创新课题,为学生开辟与企业接触的通道,使其在真正走向社会之前便有机会了解企业运作模式;同时衔接创业相关内容,为学生提供创业精神培育、创业知识储备,以及在校期间的创业应用机会。

 

移动课堂打破学科边界,用设计思维整合多学科知识的应用;培养具备多文化视角、跨学科团队工作能力,勇于解决实际问题、迎接现实挑战的优秀人才;对接“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创新创业教育,培育创新创业精神,服务产业人才需求。课程教学将国际交流和企业课题作为必要的培养环节,学生参与真实项目实践,进行“做中学”的体验式学习。

 

移动课堂在移动区域的选择上,注意与国家战略“一带一路”和对外交流的重点、热点相结合,不仅为师生提供了对口的学术交流机会,而且通过选拔优秀学生团队参与项目,对在境外集中展现中国创新一代的能力发挥了窗口作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教学

发布时间

2016/6/14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更多新闻
More in News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