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

教学

在这个新的时代,设计必须、也正在被重新定义。技术、社会和经济的变革促使设计去“想得更大、更多”。当今设计已不仅是一种独特的创造手段和思维方式,更已成为驱动创新的引擎。
全球设计正经历着一场由design doing向design thinking延伸的革命, 这一趋势不仅大大拓展了设计贡献社会和经济发展的作用,同时,对设计知识的深度、广度和综合性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学科交叉性加强、“垂直能力(专门知识和能力)”和“水平能力(广度思考和整合思考的能力)”结合的“T”型创新型和复合型人才的培养以及新的设计领域的开拓、学习方式的改变和新价值观的确立成为了新设计教育的特征。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提出了立体“T型”的本、硕、博创新设计人才培养框架,分别按“技”、“理”、“道”三层级有侧重、分类型地培养各种不同设计、研究、教育和管理人才。同时充分利用“同济大学中芬中心”这一国际化跨学科开放创新平台,面向全校开设“创新创业辅修项目”,培养具有设计思维的跨学科创新人才。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