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教育

媒体与传达设计(上海国际设计创新学院)

一、本方向简介

该方向面向全球经济向数字化、低碳化转型的背景,系统建构面向视觉与信息设计、空间与展示设计等的符号学、信息传播学、媒介理论以及数据可视化等专业知识体系,注重通过内容组织、叙事结构、符号选择等手段塑造学生的媒介理解和传达思维能力,使其发展为具有多感官多媒介信息交互、媒体技术的全球化设计创新人才。


二、学制及学习年限


1)硕士生学制为2.5年,其中课程学习1-1.5年,毕业设计工作不少于1年。参加中外双硕士学位项目学生学制延长为3年。硕士研究生修读年限最长不超过4年。

2)培养方式采取全日制脱产学习方式,由课程学习、专业设计实践、学位论文(设计)三个环节组成。采取案例式和启发式教学方法,注重理论联系实际,重视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学分要求

本方向研究生至少应修满44学分,其中公共学位课不少于7学分(含工程伦理学2020578),专业学位课不少于19学分,非学位课(即专业选修课)不少于8学分(含跨学院或跨学科课程至少1门,2学分),必修环节10学分。

参加国际交流项目的学生学分互认规则,根据具体协议另行确定。 


四、课程框架(适用于2019级学生)

媒体.jpg




当前位置

首页 >  硕士教育 >  媒体与传达设计(上海国际设计创新学院)

发布时间

2019/11/29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