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2021年度工作“成绩单”公布,我院党政领导班子连续两年获评优秀!

近日,同济大学党委公布了2021年度学校中层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结果,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书记范圣玺和副书记王晓庆均获评“优秀”。这也是我院及院领导连续两次工作考核获评优秀。


根据《关于开展2021年度学校中层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的通知》 要求,秉持 民主、公开、公正的原则,今年上半年,同济大学对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了年度考核。 在民主测评和绩效考核的基础上, 学校党委常委会议研究确定了2021年度考核优秀的24个中层领导班子和 81名领导干部名单 ,已完成公示且无异议。


2021年,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带领全体教职员工齐心协力、凝心聚力,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学生日常管理、教学等工作,做好师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好“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工作。全面落实巡视整改任务,有效的在整改期内完成了全部整改措施,将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效,长期坚持、深入推进。完成了三全育人试点项目,形成了“依托二十四节气,在‘以文育人、以文化人’中培育文化自信”的三全育人案例。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出“卷长情深”百米长卷艺术创作、“同心同德,百年芳华”同济精神师生舞台剧等主题教育活动。在教育部首轮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估中,同济设计学所有建设成效指标全部获评第一档。顺利启动第二轮上海市设计学IV类高峰学科建设,协同上海其他四所高校,继续提升上海设计学整体发展水平。《She Ji》期刊被科睿唯安公司旗下的ESCI(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数据库正式收录,标志着期刊在过去六年工作中展现出的创新精神和学术价值已得到国际出版界和学术界的认可。


我院工业设计、环境设计和视觉传达设计三个本科专业方向已全部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环同济知识经济圈2.0版本启动。同济大学和杨浦区正在基于“AI赋能、设计驱动、实景呈现、持续迭代”的理念,在四平路街道推动NICE2035未来生活原型街项目,将赤峰路、密云路作为环同济智慧城市更新场景创新的重点,集聚城市内容产业、激发创新创业活力、营造创意社群,推动环同济知识经济圈的转型升级,努力探索新经验、形成新示范。成功举行了同济大学“首届创新设计智造高峰论坛”,标志着同济大学“创新设计与智能制造学科群”正式成立,同时也意味着同济大学设计学与相关学科深度融合协同发展的同济大设计时代正式开启。2021环同济设计周以“新格局A NEW LANDSCAPE”为主题,以毛麻仓库作为主会场,在四平社区、同济大学、西岸穹顶、等多处场地,举办论坛、展览、讲座、工作坊等30余项活动。在2021年QS全球“艺术与设计”学科排名中,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位列又向前迈一大步,位列12位,继续领跑亚洲。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简讯

发布时间

2022/6/23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更多新闻
More in News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