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庆建党百年!我院举行 “砥砺百年传薪火 初心如磐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6月29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党委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一”表彰大会暨“砥砺百年传薪火  初心如磐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在暗房报告厅隆重举行。同济大学校学研工部副部长徐纪平、学院党委书记范圣玺、副院长徐江及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党委副书记王晓庆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630162434.jpg


学院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学院党委、各党支部在2020年至今开展的系列党建活动和展现党员风采的短片。


微信图片_20210630162452.jpg


学研工部副部长徐纪平发表讲话,他表示,在我党迎来百年诞辰之际,举行这样的活动意义非凡。在短片中,他看到了设计创意学院党委、各支部的活力,看到了为建党100周年献礼的行动和学院师生党员中的优秀代表的风采。徐纪平向获得荣誉的各位党员师生表示祝贺的同时,也勉励党员同志们要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回首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不懈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徐纪平对学院师生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注重理论学习,从严要求自己。研究学习党的历史,从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顽强奋斗,不懈努力。二、保持信仰,有自己的追求,有精气神。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本职,默默奉献,平常的时候看得出来,关键的时候要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要豁得出来。要见贤思齐,受表彰的各位党员就是鲜活的榜样,要向榜样看齐和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630162505.jpg


学院副院长徐江宣读了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及学习标兵的表彰名单。同济大学学研工部副部长徐纪平和学院党委书记范圣玺,副院长徐江为获奖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blob.png


优秀党员代表苏运升、优秀党支部书记朱盛秀、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李华,先进党支部书记徐文婧,同济大学先锋党员赵琬迎、学习标兵代表沈小琳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blob.png


最后,党委书记范圣玺发表讲话,他肯定了各个支部为学院党建工作做出的贡献,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积极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我党的伟大事业需要一代代人接力奋斗,美好的未来需要一代代人努力开创。希望全体师生党员始终牢记党初心和使命,坚定信仰,勤勉工作,奋发有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不断书写同济人的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10630163009.jpg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范圣玺带领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微信图片_20210630163115.jpg


微信图片_20210630163130.jpg


主题党日的另一块主要内容是“党史”党课学习。学院邀请了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占才教授,他以《新时代 新征程》为主题,在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用响亮的嗓音声情并茂地与全体师生党员分享了他对新时代特征和新征程使命的理解,引领党员们再次深刻领悟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微信图片_20210630203433.jpg


李占才教授在最后总结中勉励青年学子,要努力奋斗,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他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继续进行的历史使命,落在了年轻一代身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厚望,他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学院暗房报告厅外长廊同时呈现了“两优一先”风采展。


微信图片_20210630201107.jpg


微信图片_20210630201111.jpg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党建

发布时间

2021/7/1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更多新闻
More in News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