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院2021本科毕展开幕,五大主题版块融合三专业方向120余件毕业设计作品

6月15日午间,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暗房报告厅内,同济大学副校长/设计创意学院院长娄永琪教授、学院党委书记范圣玺教授、学院教学副院长徐江教授与学院外籍教师代表Paola Trapani副教授及本次毕展学生策展团队代表廖文熙共同转动全息叶扇,“点亮”代表本次毕展五大展陈主题的视觉符号,宣告本次毕展正式开幕!开幕式主持人、学院工业设计本科专业主任也是本次毕业设计展总策展人刘震元副教授与在场师生共同见证了这个美妙而奇幻的瞬间。今年毕业设计展以“投身IN:TO”为主题,旨在表达“当下的‘IN’和未来的‘TO’之间,唯有‘投身’其中”的意义。今年毕展通过“普惠关怀”、“混合时空”、“焕新传承”、“协作社群”、“循环共生”五大主题版块,展陈了120余件毕业设计作品。


微信图片_20210616141150.jpg


娄永琪院长为展览开幕致辞,他说:“大学不足以教会你在这个领域里所有的知识,未来若干年里你在工作中所运用的知识,从思想、方法到工具大部分都是在大学本科毕业之后一点点慢慢习得的。一个大学或者一个学院能够给予大家最重要的财富是让你形成一个独特的观察世界的视角。”面对充满未知与不确定性的未来,他说,“就像毕展的主题一样,‘投身’这个词很恰当,首先姿态要好,要躬身入局,第二是在这个过程中无论碰到什么困难都要见招拆招,不断迭代自己,不断地继承和拓展大学给予你的财富。最后,还是要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我们的毕业生,预祝大家答辩顺利!”

 

微信图片_20210616141147.jpg


致辞所传达的讯息凝结在序言中,感人肺腑,我们也放在这里,与所有师生共勉。


微信图片_20210616164701.png

微信图片_20210616164707.png


微信图片_20210616161356.png


范圣玺书记为本届毕展点赞,他说:“今年的毕展有很大变化,改变了以往按照几个专业进行划分的展陈方式,展览的形式也体现了可持续这样的理念。毕业展体现出学校以及学院人才培养的理念、目标等,它们之间更加协调,这样的毕展非常好。感谢指导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感谢毕展团队。”同时,他也为毕业生们送上了祝福,“明年即将退休,今年是我最后一次以书记的身份参加毕展,祝愿大家一切顺利!”


今年的毕业设计展打破了以往按照专业进行划分的展区设置方式,改用五个主题版块将相关的设计聚合在一起,“每个主题形成一个群落,群落里来自三个专业方向的课题形成某种对话和互动,群落与群落之间也可能产生某种对话和呼应吧。”总策展人刘震元老师说。


微信图片_20210616162112.png

微信图片_20210616162150.png

微信图片_20210616162154.png

微信图片_20210616162158.png

微信图片_20210616162201.png


微信图片_20210616141200.png


策展团队

总策划:刘震元

执行策展人:廖文熙

助理策展人:金烨鑫 余秋潼

视觉设计

主视觉:朱子绎

平面设计:余秋潼 齐千惠 俞凯西 金烨鑫

网页设计:朱子绎 张逸泽 林静瑜 廖文熙

空间设计:李子祺 艾心智 韩思远

展务执行:林若溦 徐皓月 许云山

毕业生协调 :席元哲 刘姿彤 郑茜予 高培中 蔡同

新媒体编辑:俞晰涵 蔡学荣 单硕

摄影摄像:高世涵 陈宣宇 陶宇迪 陈安

参展: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2021届全体本科毕业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简讯

发布时间

2021/6/16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更多新闻
More in News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