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三区联动,协同共创——我院负责的同济大学大学生文创实践基地获上海市教委立项


为切实推进“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工程,在专业实践中落实育人导向,创新教育理念,实现文化育人的内涵式发展。同济大学积极申报上海市大学生文创实践基地建设,成立“同济大学大学生文创实践基地”,由设计创意学院负责具体实施。近日,上海市教委公布了上海市大学生文创实践基地立项名单,“同济大学大学生文创实践基地”名列其中。


基地依托同济大学设计、艺术、文化创意产业等文创类学科的优势,协同零到壹孵化器(021Incubator)、上海同济天地设计创意有限公司等合作企业,开拓街校共建、校企共创新模式,通过“校区、园区、社区”三区联动,将同济大学的人才培养与就业创业相结合,为学生提供设计、文化创意产业管理、多媒体制作等方向的基地实习实践、就业创业机会。同时,文创基地建设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教育理念,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通过文化育人载体,构建体现学院特色的“大思政”育人格局,结合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形成扎实且具有影响力的校园文化品牌。


欢迎点击阅读更多:

同济大学大学生文创实践基地建设纪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简讯

发布时间

2020/12/23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更多新闻
More in News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