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2020年博士生招生计划 | 同济大学数字创新中心 & 同济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上海城市科学实验室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是国内顶尖和最具国际声誉的设计学院之一,学院的总体建设目标是成为一个兼具时代使命、全球视野、本土特色的国际化、创新型、前瞻性、研究型的世界一流设计学院。2017年9月,我院设计学科(Art & Design)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在2019年QS(Quacquarelli Symonds,英国教育及留学机构)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我院在“艺术与设计(Art and Design)”学科中位列全球第14名,亚洲第一。


同济大学数字创新中心(CDI)和同济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上海城市科学实验(CSL)主要的研究领域包括服务机器人创新应用、无人车人车交互、人工智能创新应用、数据驱动的智慧社区与城市、AR/VR/MR、智能可穿戴、HCI与HRI等,与MIT、华为、英特尔、西门子、飞利浦、SAP、上汽、PSA等研究机构和企业长期开展合作研究,在业界具有较高声誉和影响力。


    2020年博士生招生计划


实验室拟在学院统筹安排下按照“申请-考核”选拔机制招收2020年全日制博士研究生

招生对象:

1. 已经获得硕士学位者(在境外获得的硕士学位须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或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硕士毕业生生(最迟须在2020年9月1日前取得硕士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

2. 具有计算机、软件、电子、自动化、设计等专业与背景。

能力要求
  • 扎实的数理基础;

  • 熟练掌握c++,python等至少一种编程语言,动手实践能力强;

  • 熟悉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相关理论和方法;

  • 具备跨学科科研的能力。

拟招生名额:1-2人。

    实验室团队 

image.png


孙效华,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交互设计方向负责人,CDI和CSL实验室负责人,MIT设计与计算跨学科专业博士,在交互设计与智能技术方面有近二十年的学术与业界经验,曾在MIT CECI、MIT Media Lab、FXPAL、IBM T. J. Watson Research Center、美国克拉克森大学、IBM中国研究院等机构从事研究与教学。 


image.png


王琦,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助理教授,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博士。王琦博士研发设计了多套基于柔性传感器技术、智能织物和互动 反馈的智能康复服装,发表近20篇SCI、EI国际期刊和会议文章。担任JBHI, BEHAV INFORM TECHNOL和CHI等期刊和会议审稿人,主持欧盟地平线WearSustain分项基金、同济大学青年优秀人才项目等。 


image.png


郭炜炜,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助理教授,国防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博士。2008年-2010年在英国Queen Mary,University of London联合培养,2014年至2018年在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郭炜炜博士的主要研究方向为遥感图像理解、模式识别与机器学习、人机交互等,在包括ICCV、TIP、TGRL、PR等高水平会议和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了博士后基金,先后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国家重大研发计划、“高分”重大专项等重大科研项目的论证、申报和研发等工作,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三等奖、二等奖各一次。


image.png


Jan Dornig, Assistant Research Fellow at CDI has a diverse background coming from Industrial Design and Product Development to graduating from Politecnico di Milano and Tongji University in Product Service System Design. He now works on Digital Innovation - and Human Computer Interaction research with a focus on the design of and with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related fields such as Augmented Reality and embodied intelligence in the form of robots.


    申请

有兴趣的同学须完成以下事宜:

1.按照《同济大学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章程》要求(https://yz.tongji.edu.cn/info/1017/1646.htm),完成网上报名和缴纳报名考试费,并提交纸质申请材料至设计创意学院。


2.将简历及其他相关资料(如论文、专利、作品集等),发送至weiweiguo@tongji.edu.cn (郭老师)。邮件标题请注明:博士研究生申请 - 毕业院校 - 专业 - 姓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研

发布时间

2019/11/22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更多新闻
More in News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