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2019同济大学国际建造节 | 我院“平仄”项目获二等奖

6月6日-9日,2019同济大学国际建造节暨2019 “风语筑”塑料中空板建筑设计建造竞赛活动举行,国内外300名大学一年级学生积极参赛,最终呈现出48栋中空板建筑。


我院本科一年级的黄然、李翔宇、吴浩淼、吴依辰、刘畅、周宇萍六位同学在指导教师周洪涛教授、郑康奕老师带领下,代表学院参加了这个充满挑战而又激发创造热情的建筑设计竞赛。最终,他们的项目“平仄”在48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二等奖。


本届建造节首次采用比赛当天才公布设计题目要求的方法,以“庭院深深深几许,杨柳堆烟,帘幕无重数”,即宋代诗人欧阳修的《蝶恋花》上阕第一句为意向,并要求空间层次和明确的覆盖比例和开敞比例。此设计主题也使本届建造节的作品突破了往年单一空间和建筑表皮的塑造,转而对丰富的空间和层次提出更高要求。其中英文的对照要求也展现了不同文化和教育背景下的思维及行动模式差异,同时更折射出共同的浓厚人文情怀。这一主题和空间要求的变化给比赛增加了难度和挑战,使得快速设计应变更为重要。


我院学生设计项目题为“平仄”,旨在践行空间设计、建筑设计和几何设计的基本原理。致敬建筑大师贝聿铭的作品与哲学启发,同学们设置了多层次空间和行走路线,使人通过行走一系列空间序列达到深处的庭院,一个主要空间的聚集之所,并允许行人遥望不远处的街道,产生交互。同学们力图在项目中营造空间的纵深层次与起伏,包括建筑外型在内,给人的感觉都像平仄的韵调一样。于是,“庭院深深深几许?”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学生活动

发布时间

2019/6/24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更多新闻
More in News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