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点亮“灯塔”、领航未来 ——我院与Unity成为战略合作伙伴

2019年5月11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办的Unite大会上,我院副院长孙效华教授代表学院与Unity大中华区总经理兼全球副总裁张俊波先生共同签署了双方的战略合作备忘录,标志着我院已正式加入Unity公司发起的“灯塔计划”,成为Unity的战略合作伙伴。


发言环节,孙效华教授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强调我院在人才培养的环节中一向重视培养学生对于技术前沿的敏感性,并积极引导学生将数字媒体技术运用到设计创作实践之中。柳喆俊副教授随后分享了利用Unity引擎展开的教学探索与实践成果,并说明将基于“数字动画与数字娱乐实验室”的空间由双方共建“Unity XR创新设计实验室”,为学生提供一流的学习与创作环境,更好地激发他们基于Unity开展设计实践。


Unity是知名的交互内容开发引擎,也是全球使用人数最为众多、开发团队首屈一指的创作平台,被广泛地运用于各类2D、3D、VR及AR内容的开发,其影响力已经渗透到了游戏、动画、影视、设计、教育、科研等各行各业。Unite大会是由Unity公司举办的全球开发者大会,每年一度的Unite大会都会吸引来自各行各业的上万名开发者齐聚一堂,交流信息、分享经验。


我院成为Unity“灯塔计划”的战略合作伙伴之后,除了将获得对方捐赠的50套教育版软件以外,还将定期与Unity共同开展专题讲座、创作工坊、设计大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而Unity公司也将积极参与到我院各级各类的科研项目之中,为它们提供强而有力的技术支持。相信在双方的通力合作之下,学院必将打造起设计领域明亮的“灯塔”,引领数字媒体技术的未来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

2019/5/13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更多新闻
More in News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