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船 重温入党誓词

2017年11月11日,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职工和学生党支部党员一同瞻仰中共一大会址与嘉兴南湖红船,学院党委书记范圣玺、党委副书记马林海参与活动。

位于上海市兴业路76号(原望志路106号)的中共一大会址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这座饱经沧桑的石库门建筑,1952年9月修复并对外开放,在繁华的现代化都市中庄严肃穆。96年前,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里举行,会议的主要议程是成立中国共产党。

微信图片_20171115085150.jpg

 

周末的一大会址,早早就排起了绕弯的长队,来瞻仰参观的人络绎不绝,大家被眼前的景象和气氛深深感染。进入会址参观时,党员们仔细阅读了展馆展出的历史图片资料,重新回顾中国共产党人矢志带领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峥嵘岁月,感悟革命先辈的坚定理想信念和崇高革命精神。党员同志们在追寻我党建设初期的红色回忆中,仿佛回到了那个艰苦卓绝的年代,见证了党从无到有,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历经艰难曲折,攻坚克难,一步步取得革命胜利的苦难辉煌的历程,深深感受到了党的光荣与伟大。

 

微信图片_20171115085230.jpg

第二站,学院师生党员来到浙江嘉兴南湖的红船旧址,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船精神的论述,领会作为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的红船精神。在纪念馆外的宣誓墙,学院党委书记范圣玺同志带领大家一同举拳宣誓,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在响亮的誓言中,大家回忆着当初入党的情形,也体会着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微信图片_20171115085114.jpg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上海党的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学院党员师生通过此次瞻仰活动,不仅加深了对党的认识,也经历了一次思想的触动与洗礼,进一步增强了组织的凝聚力,集聚了砥砺奋进的精神动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党建

发布时间

2017/11/15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更多新闻
More in News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