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Fusion360新兴云技术辅助产品设计,学院与Autodesk合作初见成效

在刚刚闭幕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全球二维和三维设计、工程及娱乐软件的领导者欧特克有限公司(Autodesk)副总裁兼数字化制造部门总经理Samir Hanna在题为《欧特克邀舞互联时代》的演讲中,播放了一段展示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2016届毕业生李佳蓉利用Fusion360新兴云技术辅助产品设计的视频。


视频引起媒体和现场观众的兴趣,据李佳蓉介绍,这是她的毕业设计,在这个项目中她希望能够跳出传统的设计,去探究鞋子的本质,经过与指导老师数轮讨论筛选,最终敲定了SKELETON这个概念。然而在数模阶段,很难准确的实现骨骼的自由感,限制了项目的推进,后来在Autodesk Fusion360团队的帮助下,难题迎刃而解。Fusion360可以简单高效的生成骨骼的基本形态,使她能够从三维角度对设计反复修改,直观感受到形态的变化。最后选择欧特克(Autodesk)3D打印进行模型制作,使设计概念的落实变得容易高效,真实的触感远比电脑中的图形来的震撼,这种技术使实体的设计迭代成为可能。


WechatIMG2.jpeg



“重新认识技术”是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一项重要的教学改革内容。其中一个重要的方向,是从“原子(atoms)”世界向“比特(bits)”世界的拓展,以更好地应对全球信息网络时代的特征和需求。学院率先要求所有一年级学生从第一学期入学开始,便学习开源设计,同时用Autodesk Fusion 360协同设计软件进行设计和云端管理。


WechatIMG3.jpeg


学院与Autodesk之间的合作深入且持久:2014年,同济—欧特克设计创新中心在学院成立;2015年,联合举办旨在将创新教育拓展和前移至中小学阶段的“领跑未来”国际训练营,在创新教育合作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同年欧特克(Autodesk)首席执行官Carl Bass被授予同济大学名誉教授称号;2016年,在学院三楼共同打造Fusion 360设计云空间,该空间以设计项目为主体, 欧特克(Autodesk)中国研究院联合同济数字化设计俱乐部成员及设计师团队将运用多种全球领先的数字化技术进行衍生设计,并结合硬件编程技术和先进制造技术,融入业界最新的设计理念,意在打造有具前瞻性的设计空间,希望通过这样的设计促进师生迸发出更多的设计灵感。该空间将在明年投入使用。


由于学科设置的特殊性,设计创意学院特别关注国家和地区的社会创新、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因此,学院与企业和政府的合作交流密切频繁,为开展和深化产学研合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除了欧克特Autodesk),学院与英特尔、微软、阿里巴巴、海尔等国际领先企业都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这些校企合作平台多措并举,极大地促进了教学科研发展,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切实帮助师生用知识技能解决社会现实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研

发布时间

2016/11/7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更多新闻
More in News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