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设计创意学院与“太火鸟”联合发起智能硬件发展圆桌讨论会

5月11日下午,“太火鸟”与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联合发起了一场关于智能硬件发展的圆桌讨论会。设计创意学院用户体验设计研究室负责人刘伟老师,“太火鸟”联合创始人崔波、范亚宾在学院的“暗房”报告厅与工业设计专业的学生展开了面对面的交流和讨论。

嘉宾们基于对智能硬件领域的前期调查,结合对市场刚性需求和智能硬件整体发展情况的观察,给出了许多精辟的见解和分析。他们认为,如今的智能硬件领域正处在一个急遽发展的阶段,需要大量新颖的创意、独特的设计,以使整个市场处在一种健康良性的循环状态之中;然而在现阶段,市场乱象终究难以避免。因此,既不能把智能硬件的产品创意盲目地推向市场,也不能一味地让设计向市场妥协,而是应该在尊重市场、贴近用户、满足需求的基础上,合理地开发和应用智能硬件。

同学们对于前沿科技动态感到异常兴奋,现场有不少同学纷纷提出自己的作品构思,嘉宾们则给予了详细的回应、分析和解答。最后,智能硬件产品展示环节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近距离体验了Misfit Shine、Gopro运动相机、Quirky智能插座以及大疆无人机等智能产品。

“太火鸟”是一个智能硬件孵化平台,其推动的“十万火计校园行”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与创意大师们面对面交流,由此得到第一线的指导和意见。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定位“创新设计(设计3.0)”,以“面向产业转型和未来生活的智能可持续设计”为学科发展重点。学院素来注重将教育教学和实践活动相结合,让各类创新创意、设计图稿和产品雏形有机会直接进入孵化流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

2015/5/12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行政与外事办公室

分享

更多新闻
More in News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