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

同济大学中华文化传播中心

中心主任:俞鹰,副教授,邮箱:yuying@tongji.edu.cn


中心简介:同济大学中华文化传播旨在通过教育、出版、电视、网络、会展等渠道阐明中华文化,促进人文艺术学科与理工学科的交流合作。中心下设3个研究室:东西方文化研究室、中华文化体验与设计研究室和旷怡斋文化体验研究室。


主要研究方向:文化体验与设计,文化创意产业与公共外交研究,设计战略与研究(康复养老服务体系、医疗卫生设计与战略)

 

现有研究项目

1.上海市教委项目“以‘中华文化传播与创新’为目标的创意设计研究生培养模式优化研究”

2.上海市教委项目“2015年上海“中华文化体验与设计”研究生暑期学校”

3.国家汉办项目“同济-美国卡尔顿学生文化体验项目”

4.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基于超极计算和同步区域云的教育资源中心技术研发与应用示范”

5.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艺术设计教育在文化创意产业中的角色、功能探析—兼论英国伦敦艺术大学设计教育的先进经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 >  同济大学中华文化传播中心

发布时间

2020/5/7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