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教育

创新设计与创业(设计创意学院)

一、本方向简介

  基于“设计驱动的创新”的理念,创新设计与创业方向主要培养“面向产业转型和未来生活的智能可持续设计”,掌握“设计+”、“互联网+”等理念,结合同济大学优势学科行业应用的“T型”创新创业领军人才,以更好地服务和引领全球知识网络时代,及以人为本的、可持续的、创新型的社会和产业的发展。


二、学制和学习年限

      1. 学制为3年,其中课程学1.5-2年,毕业设计工作不少于1年。在校学习年限最长不超过5年。
      2. 培养环节由课程学习、专业设计实践、学位论文(设计)三个环节组成。采取案例式和启发式教学方法,注重理论联系实际,重视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学分要求

      创新设计与创业方向学生应至少修满34总学分,其中公共学位课不少于5学分,专业学位课不少于14学分(含公共学位课2学分),非学位课不少于12学分(含公共非学位课2学分),必修环节不少于3学分。


、课程框架


2019级创新设计与创业方向课程框架

课程图片.jpg



当前位置

首页 >  硕士教育 >  创新设计与创业(设计创意学院)

发布时间

2019/11/29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