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教育

产品服务体系设计(设计创意学院)

一、本方向简介

产品服务体系设计方向关注商业模式从销售产品转向产品性能转移的商业模式,重心从产品转向价值,旨在获得众多环境效益,带来竞争优势,促进社会的去物质化。产品服务体系设计要求设计师具备系统思维,能够充分考虑复杂系统,其关注点不仅限于设计的单一元素(产品、家具、室内和技术成分等),还包括各元素间的关系及产品如何被投入系统(市场、社区和日常生活等)。


二、学制及学习年限

学制3年,其中课程学习1.5-2年,毕业设计工作不少于1年。硕士研究生修读年限最长不超过5年。


三、学分要求

产品服务体系设计方向学生应至少应修满50学分,其中公共课9学分(含公共学位课5学分,公共非学位课2学分,必修环节的《同济大学研究生学术行为规范》网上测试1学分和论文开题报告1学分),专业课程及专业实践不少于41学分, 在这一模块的41学分中,专业课程包括专业学位课17学分,专业非学位课不少于6学分,必修环节18学分(含毕业创作设计12学分和专业实践6学分)。


四、课程框架

      (完善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硕士教育 >  产品服务体系设计(设计创意学院)

发布时间

2019/12/12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