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教育

人工智能与数据设计(设计创意学院)

一、本方向简介

   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如今已经被广泛的应用在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当中,全面引领了第四次工业技术革命。为了跟上时代进步的步伐,人工智能与数据设计方向着眼于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与设计领域的结合,旨在利用数据科学以及人工智能创造新的技术以解决设计学领域的问题,将设计师从纷繁复杂的重复性劳动中解放出来去从事更具创造性的工作。该方向将面向具有跨学科跨、跨领域背景的学生,全面招收计算机、数学、电子工程、机械、工业设计、数字媒体设计等专业方向的学生。旨在培养新时代环境下的数据设计师(数据可视化及可视分析)、数据分析及人工智能算法设计师、以及数据及人工智能产品及服务体系设计师。

 

二、学制和学习年

       硕士生学制为2.5年,其中课程学习11.5年,毕业论文工作不少于1年。参加一年期国际合作交流项目的学生,其学制延长为3年。硕士生的在校学习年限最长不超过4年。

 

三、学分要求

      硕士研究生至少应修满30学分,其中公共学位课不少于6学分,专业学位课不少于12学分,非学位课不少于8学分(其中跨学科门类/学院课程至少2学分),必修环节4学分。

     参加国际交流项目的学生学分互认规则,根据具体协议另行确定。

 

四、课程框架


2019级人工智能与数据设计方向课程框架

课程截图.jpg

当前位置

首页 >  硕士教育 >  人工智能与数据设计(设计创意学院)

发布时间

2019/12/2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