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

同济大学创新设计竞争力研究中心

2015年12月25日,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发文成立“上海市社科创新研究基地:创新设计的竞争力研究”。该研究基地现在已经有专职的研究团队和办公场所(上海市阜新路281号IS楼220A)。团队成员有多个学科背景(设计学、经济学、社会学等),团队成员一直在紧密配合,有效地推进设计竞争力研究。该研究基地目前已经获批若干项国家级纵向项目,例如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创新设计视角下的中外设计竞争力评价体系研究”(16BG113),发表了若干篇同行评议的学术论文,发布了《全球设计竞争力2018》、《全球设计竞争力2019》等重要报告。


基于该研究基地,同济大学于2019年7月批准成立了“同济大学创新设计竞争力研究中心”。该研究中心旨在进一步深化和扩大设计竞争力研究,将基于严谨理论和科学方法的设计竞争力研究成果转化为具体的政策建议,为提升上海和我国的设计竞争力做出贡献。经过3-5年的努力,该研究中心将建设成为全球关于创新设计竞争力研究的学术前沿组织和能为政府部门提供决策咨询的有影响力的智库。

 

联系方式:zhangshuaiboshi@tongji.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 >  同济大学创新设计竞争力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

2019/11/12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