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

傅立志

专业特长:

(1) 擅长领导及组织编成设计团队创造前瞻性汽车造型概念及三维实体模型研发拥有二十年乘用车整车造型开发国际经验熟悉歐美日本汽车公司全线产品企划与造型开发系統周边配套设计体系及造型決策過程

(2) 多次参与国际车型联合开发项目造型前期策略研拟深切了解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用户价值的差異性擅长制定并发展针对區域市场品牌视觉特征的设计策略定位与执行

(3) 全球汽车设计产业及教育界淵源深厚人脈优良具重要专业地位曾任丰田汽车及現代汽车中国市场造型顾问多次受邀于国际汽车设计峰会发表专业提报并任多项国际頂级汽车设计竞赛评委,曾兼任中国MSN汽车頻道造型专栏主笔。

(4) 致力提昇国內汽车设计行业水平,于2007在南京发启“中国汽车设计国际高峰论坛”并组织国际頂级汽车设计教授团为国內各大自主品牌造型团队進行“高级设计师专业培训Workshop“。获江苏省及国际造型产业界大力赞助与支持,并订为年度性会议。2010年起移至上海,由上海安亭国际汽车城及同济大学共同主办,现已举办11届,成为国内最顶级的汽车设计国际年度峰会。

(5) 多年致力于国内高校汽车造型设计教育从无到有的建设,结合国际专业资源及产学合作的赞助与支持,在同济大学,南京艺术学院,南理工等高校建立具有高度竞争力的汽车设计人才培育课程。历届毕业生均能就业于国内外主流汽车公司担任创意设计职位。

 

工作经历:

1986入籍美国,受完整国际汽车设计专业教育。

美国加州艺术中心设计学院(Art Center),

荣誉等级毕业. BS学位,主修汽车造型设计。

1989-2000长期任职于北美丰田汽车公司

前卫造型中心任首席设计师

2003年移居上海,投身中国市场汽车研发工作

2006年任南京汽车集团设计总监

2007年获選为江苏省高层次创新创业引進人才

2008年任南理工及南艺特聘外籍教授

2010年任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外籍教授,硕导

2013年任广汽丰田造型设计及产品企划总监

2015年任东风日产乘用车及启辰品牌设计总监

2017年任上海国际汽车城汽车设计产业推广总监

 

专业经历:

2017.11-至今  全职服务于上海国际汽车城开发服务有限公司,担任汽车设计产业推广及专业培训总监。筹划及主办“中国汽车设计国际峰会”CCDIS及相应推广行业活动,包含“中国汽车产业培训基地”AIT的行业培训业务。

2013-2017     全职服务于车企主机厂,担任造型设计总监及产品企划总监。2015任职于东风日产,负责“启辰品牌”全线产品的造型设计与品牌DNA规划工作,包含T70 SUVT90轿跑SUVD60家庭轿车。2013任职于广汽丰田,负责广丰自主品牌“领志”的产品企划与纯电i1的概念及量产版的造型设计。

2008-2013    全职投入国内高校汽车设计教育,建立汽车设计专业,担任汽车造型设计教授。先后任职于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南京艺術学院及南京理工大学。

2006-2008    南京汽车集团设计总监,建设并提昇現有造型团队编成,负责南汽集团公司全线产品的产品企划与造型开发。2007年获评“江苏省高端创新创业引進人才”。2008年负责执行产学合作项目,并任南京艺術学院汽车设计专业特聘教授

2000-2006    任职美国加州Opus Industrial Design Group,提供国际客戶交通工具之前卫概念及造型设计服务。于2003派驻上海,提供国际客戶有关中国汽车市场趋势及造型风格的咨询业务,并对国內客戶提供建立设计团队,規划前卫造型设计体系,领导设计发展及设计教育培训等服务。

1990-2000    主任设计师, CALTY Design Research Inc. (丰田汽车美国加州前卫设计中心)参与全线丰田及雷克薩斯北美版车型的开发与企划工作,创造并执行设计概念,领导设计小組,規划专案并參与“丰田全球车系设计评审委員会”

1986-1990    美国加州艺术中心设计学院(Art Center College of Design, Pasadena, CA),荣誉等级毕业. BS学位,主修汽车造型设计.在学期間荣获多项学金,包括: GM Scholarship, Chrysler ScholarshipToyota Scholarship.并在南加州丰田及克萊斯勒前卫造型中心实習.

1983-1986  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机械工业研究所,工业设计师.参与开发台湾第一台自主研发踏板摩托车造型研发计划,任专案设计师

1977-1981   台湾台南国立成功大学工业设计系毕业,工程学士学位

 

联系方式:

邮箱: lichihfu@hotmail.com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 >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