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

周慧琳

周慧琳

工学博士,助理研究员

出版平台主编助理

一级注册建筑师

 

个人学术简介

周慧琳在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筑历史及其理论专业获得博士学位之后,进入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出版平台工作。作为助理编辑,她主要从事出版平台相关出版物,包括《She Ji: The Journal of Design, Economics, and Innovation》期刊、《新经济的召唤》等书的编辑出版。近年来她先后在《同济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建筑学报》、《新建筑》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其著述《近代上海四大百货公司研究:建筑,消费空间,城市文化》也由同济大学出版社于2021年6月出版。

 

研究方向

建筑历史与理论

近现代建筑研究

商业建筑空间与消费文化研究

 

教育背景

2009–2016 工学博士,同济大学

2006–2009 工学硕士,深圳大学

2001–2006 工学学士,浙江工业大学

 

工作经历

2017至今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助理研究员

 

近五年代表性论著、教材、论文、专利与展览

[1] 周慧琳. 近代上海四大百货公司研究:建筑,消费空间,城市文化[M]. 上海:同济大学出版社, 2021.

[2] 周慧琳. 民族主义在近代上海的理想与现实——记上海大新公司立面方案的三次修改[J]. 同济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7,28(3):87~95.

[3] 卢永毅,周慧琳. 近代上海四大百货公司——建筑类型学中的都市现代性解读[J]. 新建筑,2017,06(175):4~10.

[4] 梁庄爱伦. 艾略特·哈沙德:一位美国建筑师在民国上海[J]. 周慧琳,编译. 建筑师,2017(3):122~129.

[5] 周慧琳. 近代上海百货公司的发展及建筑特点分析[J]. 建筑学报,2016,07(574):81~86.


联系方式

Email: zhouxi828@icloud.com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 >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