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

Saverio Silli

Saverio Silli

Fablab上海副总监

 

简介

    Saverio Silli毕业于罗马第三大学(Roma Tre University)建筑专业,曾担任建筑师,并在罗马第三大学建筑学院担任“视觉传达设计 ”和“图形表现方法”课程讲师。

    自2012年以来,他一直是意大利创客社区的活跃成员,在罗马创建了最初的两个微观装配实验室(Fablab)。2015年,他来到米兰,参加由麻省理工学院比特与原子中心主任Neil Gershenfeld指导的Fab Academy课程。

    毕业后,作为数字制造专家,他成为法国巴黎Fablab WOMA的本地Fab Academy讲师。201612月起担任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的课程总监,现任Fablab上海副总监,同时担任讲师和社区经理,并开展个人装配、设计创新、新材料和物理构思方面的研究。

    他曾在罗马、米兰、巴黎、首尔、深圳、西安、波士顿等地举办数字装配研讨会,是国际微观装配实验室行业的活跃成员。

 

研究

将数字化和个人制造作为公民科学、新材料和可持续发展的工具。

利用数字装配技术和微观装配实验室环境帮助和构思协同设计中的思维和创意生成过程。

中国的微观装配实验室和创客空间以及中国创客运动的现状和发展。

 

教学工作

设计实践研究专题5:城市自然与装配

设计实践研究专题5:设计师的电子制作

设计实践研究专题5:食品与材料

Fab Academy - 如何制作(几乎)万物

 

教育背景

Fablab上海,学习Fab FoundationFabricademy(纺织学院)课程,2018

Fabricademy 是一门跨学科课程,聚焦应用于纺织业的新技术开发。)

米兰Fab Lab Opendot,学习Fab FoundationFab Academy课程,2015

Fab Academy是基于麻省理工学院“如何制造(几乎)万物”课程的数字化制造文凭。)

罗马第三大学建筑学院,罗马,2008年,建筑学学士学位。

瑞典哥德堡查尔姆斯理工大学建筑学院,2004

 

工作经历

20166至今:Fab FoundationFab Academy课程导师,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市

20162 - 20166月: Fab Foundation / Fab AcademyVolumes / WOMA本地教师,法国巴黎

201310/2014/2015/2016年:Maker Faire Rome(欧洲版)设计专家,罗马

20113- 201610月:罗马第三大学建筑学院助教,罗马

20093至今:建筑师、产品设计师、数字化制造专家

200911- 20126月:比例模型和原型公司Archdelta模型制作员,罗马

20072 - 201612月:道具制作和场景布置公司Spaghetti Prop共同创始人,罗马

 

设计

Fablab上海开发的Arduino微控制器简化版,让任何年龄段的学生都能以一种有趣和引人入胜的方式学习电子制作、PCB焊接、编程和电路原型制作,并能完全自主地组装设备。

 

发表的作品

[1] Grütter Ghisi, Purini, F., & Silli, S. (2015). Architettura e rappresentazione: alcune questioni. Kappa.

[2] Silli, Saverio, & Valsecchi, Francesca. (2023). Integrating Electronic CIrcuit Design and Fabrication in a Design Studio: Discussing hands-on learning approach to engage undergraduate students ecologically relevant design. Proceedings of the Fab 23 Research Papers Stream, 47–61. https://doi.org/10.5281/zenodo.8171650

[3] Silli, S., Valsecchi, F. (2022). Leveraging on Fabrication and Making Methodologies to Support the Development of Ecological Empathy. In: Bruyns, G., Wei, H. (eds) [ ] With Design: Reinventing Design Modes. IASDR 2021. Springer, Singapore. https://doi.org/10.1007/978-981-19-4472-7_137

[4] Valsecchi, F., Silli, S. (2022). Urban Nature Fabrication: A Framework for a Practice-Based Teaching Methodology of Design for the Pluriverse. In: Bruyns, G., Wei, H. (eds) [ ] With Design: Reinventing Design Modes. IASDR 2021. Springer, Singapore. https://doi.org/10.1007/978-981-19-4472-7_4

 

联系方式

电话:13524015379

电子邮箱:saveriosilli@tongji.edu.cn

网址:https://www.linkedin.com/in/saveriosilli/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 >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