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报道二):参观学习+午间沙龙+专题讲座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我院持续开展专题讲座、参观学习、午间沙龙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1 专题讲座 聚焦“网络育人”


A-11.jpg


11月29日,学院开展了第三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讲座之专题讲座。党委宣传部副部长、2019年“最美高校辅导员”李睿以《网络风险防范与网络育人》为题,为学院领导班子与行政管理队伍带来培训。


A-4.jpg


讲座围绕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新时代意识形态阵地的建设管理、网络育人与风险防范的对策建议三部分展开。李睿表示,我们党历来重视新闻宣传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先后提出五次重要讲话,主要聚焦媒体融合、现代传播体系、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本着国家立心、民族立魂的原则,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主流思想舆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他认为要加强阵地建设管理,严把意识形态关。


谈到网络育人与风险防范的对策建议,李睿表示要充分考虑当前师生群体的新特点,提升媒介素养新思路,做好新时代背景下青年大学生网络育人工作。



#2 参观学习 汲取榜样力量


微信图片_20221202144701.jpg


2022年11月27日,设计创意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前往上海青浦陈云纪念馆开展“重温红色岁月,传承革命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践活动。


陈云纪念馆外,陈云同志的鎏金雕像矗立于纪念馆广场,展现着他在20世纪五、六十年代开创社会主义经济工作时期的光辉形象,馆内一幅幅历史照片、一篇篇文献手稿、一件件历史文物全面展示了这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的光辉一生,以及他在党和国家的关键时刻所发挥的关键作用,令我们真切领略到陈云同志博学深邃的思想、实事求是的工作原则和纯粹朴素的生活作风。


微信图片_20221202144639.jpg


参观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不仅要深入学习陈云同志“个人名利淡如水、党的事业重如山”的个人品质,深刻领会和运用“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交换、比较、反复”的辩证唯物主义方法论,并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汲取榜样力量,始终保持 “埋头苦干、从严要求、精益求精、不断创新”的奋进姿态,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



#3  午间沙龙  促进工作协同


11月24日中午,学院”天使学堂“气氛轻松而热烈,院领导班子成员、行政管理团队教工们围坐在一起,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学习与安全保密方面相关的具体工作。


A-27 (1).jpg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胡飞做了简要的开场发言,他表示,近期学院开展的一系列学习活动,有助于凝聚力量,提高认识和工作能力,以及各块面工作的协同,欢迎大家在午间沙龙畅所欲言。


微信图片_20221203201730.png


随后,院党委书记陈燕重点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章节。她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出发,首次将国家安全单列一个部分进行集中部署,体现了我们党对中国式现代化规律的深刻认识,体现了抓关键、补短板、防风险的战略考量,彰显了国家安全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地位,为新征程上确保国家安全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同时,她在学习中强调,大家应从维护国家安全的高度,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预防和处置能力。


行政外联中心主任李华主持午间沙龙,在交流工作环节,学院组织员吴皇丽、行政外联中心孔敏娜和财务蒋晓红分别从增强保密意识、同济大学采购管理系统实操和财务工作流程中应着重注意的事项等几个工作块面做了分享与交流。



关于我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院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教育事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对标学校党委关于持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根据学院2022年度重点工作和深化巡视整改工作任务,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实施学院干部队伍综合治理能力提升计划。


此次干部队伍综合能力提升计划面向学院两委委员、党政领导、党支部书记和内设机构负责人及成员,旨在凝心聚力,提升学院干部队伍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推动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习和提升计划将通过专题讲座、交流座谈(专题研讨和午间沙龙)和工作坊(校内外实践)等多种形式开展,持续三到四个月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党建

发布时间

2022/12/3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更多新闻
More in News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