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喜报!同济大学设计学再次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

2022年2月14日,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公布,同济大学设计学再次入选!


2017年9月,同济大学设计学科入选首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在2021年,教育部首轮“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估中,同济大学设计学所有建设成效指标(人才培养、教师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可持续发展能力、整体提升度)全部获评第一档。


近年来,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的学科发展稳步提升。近五年来,QS(Quacquarelli Symonds,英国教育及留学机构)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我院在“艺术与设计(Art and Design)”学科排名中持续攀升至第12位,连续五年领跑亚洲。我院工业设计、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三个专业分别于2019年和2020年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2019年学院获批设立设计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除设计学之外,同济大学的生物学、建筑学、土木工程、测绘科学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也成功入选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简讯

发布时间

2022/2/18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更多新闻
More in News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