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院举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重温初心使命”主题党员大会

12月28日下午,设计创意学院邀请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济大学宣讲团成员、同济大学文科办主任、同济大学机关党委第17支部支部书记刘淑妍教授为全体党员师生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的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范圣玺、党委副书记王晓庆同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此次讲座,全体教职工线上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106133531.jpg


刘淑妍教授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概况、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的工作情况、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十八大以来建设成就、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经验启示、十九届六中全会工作部署等方面进行了阐述,重点解读了“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制度”的含义及重要性。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反复强调“基层是一切工作的落脚点,社会治理的重心必须落到城乡社区,社区服务和社区管理能力强了,社区治理的基础就实了。”传播人民城市理念,把人民的需求放在第一位。刘淑妍教授还重点列举了设计创意学院的NICE2035项目作为社区微治理、微更新的先行者,融汇了各类社区参与主体对于公共空间再生产的向往,对于邻里关系再营造的期盼,对于社会网络再重构的憧憬。实践经验表明,社区微基建作为一种嵌入机制,是一种连接国家与社会不同行为主体的“纽带”。在国家的助推下,社区微基建将激发多元主体的参与动力,增强社区居民的价值认同,在共建共治共享中生成社区命运共同体。她说,“这也是新形势新挑战下,我们设创人需要更多思考的方向。”


党委副书记王晓庆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经验启示结合学院特色,学科特点,要求党员不忘初心再出发,勇担重任立潮头。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微信图片_20220106133522.jpg


最后,党委书记范圣玺发表讲话,他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顺利召开,既阐述了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又是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的起点。马上到来的2022年将迎来我党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是我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一定要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党建

发布时间

2022/1/6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更多新闻
More in News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