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院举行“庆祖国华诞72载,致敬伟大征程”主题党员大会


11月9日下午,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党委在暗房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祖国华诞72载,致敬伟大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范圣玺、副院长徐江及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党委副书记王晓庆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111105510.jpg


党委书记范圣玺发表讲话,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中央巡视组在我校发现的问题,并介绍了我院针对此次巡视制定的巡视整改方案,解读了巡视整改任务。范圣玺聚焦我院38条整改清单,对抓好巡视整改和日常监督进行集中部署,提出明确要求。范圣玺说,每一位党员应该高度严肃对待巡视反馈问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要把整改作为履行职能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真正把整改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全体党员要高质量抓好整改落实,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奋力推动学院发展、学科建设,真正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微信图片_20211111105433.jpg


随后,学院副院长徐江以《中国设计》为题,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结合学科专业的生动的党课。徐江立足服务国家创新设计战略,推动中国好设计的普及,致力创新设计的三个转变: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鼓励学生走向企业,着重思考绿色低碳、网络智能、开放融合、共创分享等来推动创新设计。徐江分享了自己对三次工业革命的思考,融入设计与技术的关系,重新诠释了科学、技术与设计的新定义。最后,徐江希望广大师生党员立足国家战略,承担历史使命,为新时代的设计教育做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11111105514.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庆老师依托徐江老师的好设计寄扬中国梦,并提出接下来全体党员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的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贡献力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发布时间

2021/11/11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更多新闻
More in News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