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院党政领导班子2020年度工作成绩单——“优秀”!

近日,同济大学党委公布了2020年度学校中层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结果,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书记范圣玺和副书记王晓庆均获评“优秀”。

 

根据《关于开展20 20 年度学校中层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的通知》 要求,秉持 民主、公开、公正的原则,今年上半年,同济大学对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了年度考核。 在民主测评和绩效考核的基础上, 学校党委常委会议研究确定了2020年度考核优秀的23个中层领导班子和 60名领导干部名单 ,已完成公示且无异议。

 

2020年,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带领全体教职员工齐心协力、凝心聚力,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学生日常管理、线上线下教学等工作的前提下,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完成一流学科动态监测和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工作;认真整理“十三五”建设成效和学科发展现状,起草了学院“十四五”规划总体纲要;结合中央巡视整改、学校巡察整改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将整改工作推进、落实;优化本研一体的教学体系,支持校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大力推进人工智能设计等前沿基础研究和理论建设;举办一系列国际论坛及展览活动,以设计赋能,服务上海城市建设;加强学院分类评价管理,健全队伍建设体系;继续深化学院体制机制改革,夯实支撑保障体系。

 

期间,学院在多方面取得优异成果。例如,在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中,深化“课程思政”和 实践育人,继续深化和凝练“三区联动、三全育人”的人才培养体系,以试点项目和文创基地为依托,三区共联动,协同育人,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同济大学大学生文创实践基地”获上海市立项建设;“以文育人,以文化人”项目获批校级三全育人试点项目;与控江社区共建“党建教育基地”与“大学生文创实践基地”;弘扬传统文化,举办“二十四节气”创意作品展。在教学方面,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实验教学中心”获上海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立项建设;我院《镜头语言虚拟实验》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在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方面,我院承办“上海设计之都十周年主题活动”,发起成立 “国际设计学院联盟”,“前沿设计创新奖”启动,发起成立上海市青少年创意设计院; “NICE2035未来生活原型街”拓展至赤峰路段,开创“三区联动”新格局,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在师德师风方面,提升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我院2020年师德师风工作案例被学校评为十佳案例之一。科研方面,我院教师牵头研发的“气膜版”火眼实验室连续获得设计界大奖;学院外籍教师Jarmo Suominen教授荣获2020年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2020年,学院在设计学科QS排名中继续保持全球第13名,连续四年领跑亚洲。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党建

发布时间

2021/10/11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更多新闻
More in News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