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南科大创新创意设计学院到访同济大学(深圳)NEEDS Lab

2021年6月30日上午,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意设计学院院长关道文(Tom Kvan)及副院长李旭与学院团队一行到访同济大学(深圳)未来需求实验室NEEDS Lab。关道文(Tom Kvan)于今年6月2日被正式任命为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意设计学院院长,NEEDS Lab是关道文院长上任以来到访的第一个创新设计的教育平台。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副教授、NEEDS lab副主理曾军,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驻深首席代表、学院人才培养中心副主任王丹妮,NEEDS Lab合作实验室的负责人刘翔、林挺以及高北十六创意园区创意总监王禾昭参与交流。


深圳多年来将设计视为前瞻性发展的重点方向,决心打造国际水准的设计教育平台,南科大被委以重任,成立设计学院,为筹备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打基础。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早在2018年就在深圳建立了未来需求实验室NEEDS Lab这样一个驱动创新的设计教育平台。NEEDS全称为Next Economy and Ecology Design Studies,实验室通过聚焦“设计驱动的产业转型升级“”这一核心问题,瞄准“设计驱动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问题开展协同创新研究,通过创新型体制和机制的建设,致力于设计驱动制造业转型与升级、设计驱动现代服务业发展、设计驱动文化和品牌形象提升“三大”领域,开展前瞻研究和创新转化,以世界领先的设计创新驱动产业升级的模式,带动深圳支柱产业和新型产业的未来发展,同时吸引和培养世界顶尖人才的集聚,服务大湾区产业升级与文化创新。


未来需求实验室NEEDS Lab不是世界上任何一所研究院或实验室的翻版,而是将充分利用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的优质学术资源和国际合作网络,植根深圳乃至珠三角的科技、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基础,通过设计驱动创新,服务和引领新一轮产业革命,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范式转型。

点击了解更多:NEEDS Lab:扎根深圳的同济创新设计教育新弄潮儿


参观了园区之后, 双方在长达2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就各自的创新理念和未来计划做了深入的交流与分享,在对设计的认知和基于未来需求的研究方向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达成一致。预计从今年10月开始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意设计学院和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及深圳未来需求实验室在人才培养,创新实践,科学研究方面陆续开展合作,共同为建设在深圳以及粤港澳湾区范围内国际化、高水平、创新性、实践性的一流设计院校作出努力。让我们共同期待。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简讯

发布时间

2021/7/13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更多新闻
More in News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