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同济大学上海国际设计创新学院 第五批长聘轨岗位教师招聘公告

同济大学设计教育发轫于上世纪四十年代。2009年,同济大学借鉴世界设计与创新学科的最新理念与模式,在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艺术设计系的基础上,成立了“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College of Design and Innovation, Tongji University)”。2016年2月2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成立“同济大学上海国际设计创新学院”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由同济大学与芬兰阿尔托大学联合发起成立。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同济大学上海国际设计创新学院(以下简称“学院”)与世界、中国以及上海的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以培养具有国际水准的“可持续设计创新”领军人才、追求学术卓越、贡献社会发展为使命,以建成具有时代特征和“海派”创新文化特征,集国际性、前瞻性、开拓性于一体的世界一流设计学院为目标。

学院是CUMULUS全球设计、艺术与媒体院校联盟成员,WDO世界设计组织成员(原ICSID),DESIS社会创新和可持续设计联盟创会成员。学院与荷兰ELSEVIER出版社合作出版的全英文设计研究学报“Design, Economics and Innovation”已于2015年春出版首期,目前已经进入Scopus检索。


在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2020年和2021年QS(Quacquarelli Symonds,英国教育及留学机构)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学院在“艺术与设计(Art and Design)”学科分别位列全球第34名、第26名、第18名、第14名、第13名和第13名,连续四年领跑亚洲“艺术与设计”学科。


2017年9月,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简称“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同济大学艺术设计学科(Art & Design)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2017年,同济大学设计学入选上海市首批IV类高峰学科(牵头单位)。

同济大学上海国际设计创新学院(以下简称“国际学院”)严格按照中外合作办学要求,进行体制机制改革,开展国际水准的设计教育和研究。2017年启动的适应设计学学科特色的长聘轨岗位教师序列评聘体系,是学院综合改革的重要的组成部分。

 

为了更好地建设一支世界一流的师资队伍,支撑“面向产业转型和未来生活的智能可持续设计”为特征的世界一流设计学院和设计学科建设,国际学院现面向校内外公开招聘第五批长聘轨岗位教师,竭诚欢迎优秀人才加盟。

 

一、岗位信息:

国际学院第五批长聘轨岗位采用竞争聘任,按照“按需设岗、按岗聘人、协议管理、聘期考核”的原则,结合学科建设,合理设置岗位,每年定期发布岗位设置情况与聘任要求和程序。国际学院岗位招聘按照设计学学科特征制定评聘要求,对标国际一流设计学院标准严格聘任质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

2021年拟招聘岗位和名额如下:

序号

岗位类型

专业技术职称

名额

1

教学科研型

教授

1 人(上限)

副教授

2 人(上限)

助理教授

2 人(上限)

2

设计实践型

教授

2人(上限)

副教授

1人(上限)

助理教授

1人(上限)

本次招聘向如下学科方向倾斜,优先考虑具有学科交叉研究背景的申请者:

1)产品服务体系设计

2)用户体验设计与交互设计

3)设计战略与管理

4)人工智能与参数化设计

5)交通工具与方式设计

 

申请人需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同时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遵纪守法、学风端正,具备成为大学教师所必需的政治素质和道德素养。相应岗位的任职基本要求按照《同济大学上海国际设计创新学院长聘轨岗位教师任职基本要求(2021版)》执行。

 

二、聘用与考核

获聘国际学院长聘轨岗位者,按照规定签订合同和岗位聘任协议,享受对应的协议工资及待遇。设计创意学院教师申请国际学院同一级别或更高岗位者,该应聘者需在原岗位任职期限满5年及以上,且已完成至少一个聘期。

 

评审、公示无异议者经学校人事主管部门核准后,由学院正式聘用,发文公布,并与获聘者签约。教授为长聘岗,一个聘期为6年;副教授及助理教授为准聘岗,一个聘期为3年,在同一岗位最多聘任两个聘期。

国际学院聘任的长聘轨教职岗位不等同于同济大学聘任的专业技术职务。符合同济大学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聘要求的教师可按有关规定向学校申报相应的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并按学校的要求签订相应的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协议。

国际学院按照《同济大学上海国际设计创新学院长聘轨岗位教师聘任管理办法(2019版)》对进入长聘轨序列的教师进行年度考核与聘期考核。根据聘期考核结果确定是否续聘。

 

三、薪酬待遇

进入国际学院长聘轨教职体系的教师,采用协议工资制,由学院根据应聘人员聘任的岗位、资历、成就和学术贡献等因素确定工资水平。设计创意学院教师获聘国际学院长聘轨教职岗位后,不再享受原来学校提供的包括薪酬、津贴与收入性福利在内的各项收入。

 

四、申请程序

1、2021年6月30日前提交岗位申请材料至学院人事邮箱tjdi.hr@tongji.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姓名-应聘上海国际设计创新学院***岗位(***方向);纸质支撑材料快递至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IS101室人力资源中心郁爱娟老师,咨询电话:021-65986638。

2、2021年7月10日前完成申请材料的审核;

3、2021年7月20日前完成应聘材料公示;

4、2021年8月15日前完成岗位申请评审;

5、2021年8月30日前完成岗位聘任结果公示;

6、2021年9月30日之前签订新聘岗位协议。

 

五、申请材料

1、岗位申请表(请下载附件);

2、求职信(中英文);

3、简历(中英文,包括个人联系方式、出版物以及其他研究或者实践成果,标出不超过10个代表性学术成果);

4、研究声明书(中英文,包括研究经历、最重要的研究成果以及未来5年的研究计划,提供不少于5个代表性成果,包括但不限于著作、论文、获奖等的电子版材料全文);

5、教学情况声明书(中英文,包括教学经历、教学培训情况、学生反馈情况以及未来5年的教学计划);

6、其他

 

 

 

 

同济大学上海国际设计创新学院

2021年6月


同济大学上海国际设计创新学院长聘轨教职岗位申请表.doc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简讯

发布时间

2021/6/16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更多新闻
More in News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