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院Aldo Cibic教授获“Design Shanghai Picks”特别大奖

一年一度的设计行业盛会“设计上海”2021于近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落幕,Design Shanghai Picks特别大奖也在展会最后一天揭晓,我院Aldo Cibic教授设计的作品TIBETAN获此殊荣。


Design Shanghai Picks特别大奖由设计上海荣誉出品,以表彰参展品牌、设计师在设计理念、制作工艺、文化艺术等领域的卓越表现。除了关注美学和设计风格方面的优异表现,Design Shanghai Picks更关注在对当代文化环境的深入理解、对过去及未来的洞见的基础上,推动和促进全球设计的交流,支持年轻设计师、设计品牌的成长。


评委们从探究艺术与设计的根源出发,从设计理念、产品工艺和实际应用等角度考量,对展会现场所有参展品牌的设计进行全方位观察,最终甄选出包括家具、材料、灯光、工艺品几个设计大类的25件作品,作为该奖项的获得者。


TIBETAN是一个用欧松板为主要材料制作的四门橱柜,它有红色的漆木框架和带有镜像效果的装饰图案。设计师采用明亮大胆的色彩和源于自然的纯真的金箔图案,将其与质朴的材料相结合,创造一个令人愉悦、色彩鲜明的橱柜。“它萦绕在我脑海里已经很久了,就差一个机会,把它实现出来。”Aldo在谈及作品“Tibetan”的时候如是说。


Aldo Cibic是意大利著名建筑设计师,孟菲斯学派的创始人之一。2002年起担任同济大学名誉教授,2018年作为全职外籍专家加盟设计创意学院。十数年来一直参与同济大学的设计学学科建设,为学科的国际化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在校期间,他开展了一系列中国语境下的设计研究,将自己多年来的研究成果与实践经验运用于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与杨浦区四平街道的合作项目NICE 2035未来生活原型街等,助力环同济知识经济圈的转型升级和城市的智慧更新。


微信图片_20210610104530.jpg


微信图片_20210610104525.jpg

C337展位设计


此外,Aldo Cibic教授在展会期间携包括获奖作品在内的6件作品进行了国内首展,并亲自设计了当代家居馆中央展位C337。


“设计上海”2021聚焦全球设计领域热议的“再生设计”话题,与业内专业人士包括设计师、设计品牌、专业买家等一同,探索再生设计理念的革新、技术的更新、材料的创新,引领再生设计与可持续人居模式的双向融合。展会现场,共有400余个国内外知名设计品牌、150多位全球设计先锋、超1000件设计新品的全球发布,逾150家媒体合作伙伴参与,近7万观众前来观展。在为期四天的展会中,当代设计、精典设计、厨卫设计、办公设计、新材料与应用、配饰设计、限量设计、Talents八大主题板块的参展品牌和设计师带来了各自的设计作品和产品系列,在“设计上海”这一行业平台上各显身手,给人以“后疫情”时代耳目一新的行业气象。


11111.jpg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简讯

发布时间

2021/6/10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更多新闻
More in News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