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4月6日下午,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学院党委书记范圣玺做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王晓庆主持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全体党员师生出席大会。


微信图片_20210407143153.jpg


会上,王晓庆副书记首先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和教育部、上海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同济大学党委的部署安排,学院研究制定了《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及学院党史学习领导小组成员名单。王晓庆表示,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与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相结合,与落实“十四五”规划开局任务和全年重点工作相结合。王晓庆同时介绍了主要学习内容和学习进度安排。


微信图片_20210407143200.jpg


随后,党委组织员吴皇丽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安排,接下来,学院7个党支部将通过专题学习、艺术创作活动、海报设计、文创艺术设计作品展、舞台剧、文艺汇演、工作坊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史。吴皇丽同时强调,各支部、各党员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应对标对表,认真学习指定学习材料,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入心入脑,准确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深刻内涵,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微信图片_20210407143125.jpg


最后,党委书记范圣玺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党史学习是2021年党员学习的重点工作,全体师生党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学习任务,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深入了解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积累的宝贵经验、形成的光荣传统、铸就的卓著功勋,进一步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任务,全面提升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建设的能力和本领,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338.jpg


动员大会后,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运迪受邀做了《初心与使命——中国共产党建党历史与上海发展》的专题报告。“学习党的历史,要从学习建党史开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诞生在1921年前后,为什么诞生在上海而不是其他地方?”运迪在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从时间与空间两个维度,从宏大叙事到背后一个个鲜活的人,她用一如既往生动有趣的语言,精彩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之初的历史背景、事件和相关联的人物,为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开启了党史学习的第一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党建

发布时间

2021/4/7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更多新闻
More in News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