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院3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同济大学18个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包含我院视觉传达设计本科专业。2019年,我院工业设计和环境设计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blob.png


blob.png


教育部自2019年开始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计划在2019年至2021年建设一万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一万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


近年来,同济大学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同济大学一流本科建设方案》,紧紧围绕培养“引领未来的社会栋梁与专业精英”的人才培养目标,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全面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实行专业内涵升级改造和新专业建设并举,积极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需求,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我院在推动同济大学整体人才培养目标建设过程中,始终以“面向产业转型和未来生活的智能可持续设计”为学科定位,设有3个本科专业方向,即工业设计/产品设计、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以及9个硕士学科方向和6个博士研究方向。学院提出了立体“T型”的本、硕、博创新设计人才培养框架,分别按“技”、“理”、“道”三层级有侧重、分类型地培养多种设计、研究、教育和管理人才。



了解我院人才培养相关信息:

本科教育

硕士教育

博士教育

非学历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简讯

发布时间

2021/3/4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更多新闻
More in News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